舒拉寶娃布里斯班封后

[2015.01.11] 發表

俄羅斯名將舒拉寶娃(圖)10日在布里斯班國際網球賽女單決賽中2:1逆轉戰勝伊雲諾域,取下職業生涯第34個冠軍頭銜的同時繼續向世界排名第一的寶座邁進。

身為賽會頭號種子的舒拉寶娃在首盤取得了4:1的夢幻開局,還曾在第11局比賽中拿到盤點。但是,伊雲諾域頑強地以7:6反敗為勝,贏得了長達1小時的首盤較量。

儘管如此,舒拉寶娃沒有氣餒。在接下來的兩盤比賽中,她都早早破發,並且將優勢保持到最後,從而以兩個6:3實現逆轉。

憑藉這個冠軍,舒拉寶娃縮短了她和細威之間的積分差距。如果在1月19日開戰的澳網賽事中還能有優異表現,舒拉寶娃有可能從小威手中奪過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舒拉寶娃說:「我打了4場好的賽事,而這幾場球的對手風格不同,我還能準備得更好嗎?」

在舒拉寶娃看來,世界排名沒有那麼重要。她說:「在贏得了一項賽事之後,也許我也有了排名繼續提升的機會。現在我還是世界第二,接下來的位置是世界第一。」

在男子組比賽中,費達拿以兩個6:2輕鬆擊敗4號種子迪米托夫,闖入決賽。如果費達拿還能更進一步,他將帶著職業生涯1000場生涯的新紀錄跨入澳網的賽場。

曾經奪得過17個大滿貫頭銜的費達拿在進入2015賽季之前取得了996場勝利。在此番晉級布里斯班網球賽決賽的征途中,他的獲勝場次已增加到999場。11日的決賽他的對手將是3號種子蘭安歷,而費達拿對蘭安歷的歷史交鋒紀錄是7勝1負。

更多體育
費拿力克貝迪治奪冠
卡達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中,賽會4號種子費拿以6:4、7:5戰勝捷克名將貝迪治,捧得職業生涯第22座單打冠軍獎盃。 3號種子貝迪治在第二... 詳情
曾在德甲開鑼戰對拜仁慕尼黑時,離門1碼失機的禾夫斯堡20歲小將馬蘭達艾積,周六在車禍中意外喪生。 德國《圖片報》周六報道,馬蘭達艾積(... 詳情
香港單車隊自2009年起連奪5屆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的「星中之星」大獎,今屆遇上最大挑戰。雖然「女車神」李慧詩於仁川亞運勇摘雙金,但論注目程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