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橋棕地產業上樓 業界指無可能

[2015.01.15]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現時洪水橋、元朗南和新界北的「棕地」,政府在施政報告指出,正研究可行措施,讓使用者遷入多層樓宇,並會先以洪水橋新發展區內的「棕地」為試點。整個發展區今年首季進行第三輪諮詢,屆時會提出處理「棕地」的方式,初步估計要以30公頃洪水橋的棕地,建多層式工業樓宇,以滿足區內目前佔用190公頃棕地運作的產業需求。

部分工種「是否一定要留?」

目前棕地多用作擺放貨櫃、物流、回收、建築物料等存放用途。消息人士指出,一幢大廈佔地需要達2公頃,才能令運作有效率。消息又說,現時棕地租金便宜,政府要提供誘因讓產業「上樓」,又指若有些工種並非香港經濟發展所需,「是否一定要保留?」

業界:被趕絕將抗爭到底

香港露天倉經營者協會主席鄧坤盛指,洪水橋一帶或周邊主要用作物流、貨櫃、大型建築材料存放等,以現行構思,上樓「一定無可能」,因不少大型的工字鐵、建築材料,根本無法搬運上樓。他說,早前有跟政府開會,反建議流浮山有空置地可搬遷,但政府說不可行。他說,若政府強行收地建樓,趕絕行業,他們會抗爭到底。

更多要聞
朝八晚八託兒名額增4倍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支援年輕及在職父母,包括《財政預算案》將檢視薪俸稅下的子女免稅額。現時每個家庭的第1至第9名子女,可享每名每年7...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本港約每4000名新生嬰兒中,便有一人患上先天性代謝缺陷(Inborn Errors of Metabolism,IEM)。...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醫療需求日增,《施政報告》落實興建啟德醫院,首期將設置腫瘤科中心及提供住院與日間服務,預料第一期最快於2021年落成,可提供... 詳情
新政策招移民後代回流
【明報專訊】面對人口老化,特首梁振英在《施政報告》中提出試驗計劃,吸引已經移居海外的中國籍香港永久居民第二代回流工作發展,並放寬其他入境政策...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施政報告終於有具體涉及吸納人才來港的措施,一邊廂港府決定煞停已運作逾十年的投資移民計劃;另一邊廂提及仿效外地,制訂人才清單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