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國博科聖地冷血屠殺 孕婦生產時遭擊斃

[2015.01.15] 發表

【綜合報道】尼日利亞激進回教武裝組織博科聖地,自本月3日起在東北部巴賈鎮(Baga)大開殺戒,據報有多達2000人慘死。更多驚人內情陸續浮面,有目擊者憶述,冷血武裝分子濫殺無辜,就連1名正在生產中的孕婦亦被亂槍擊斃,行徑令人髮指。

國際特赦組織周四指,該次大屠殺針對協助軍方擔當治安人員的平民,目擊者憶述武裝分子殘殺1名孕婦時,仍顯得心有餘悸。目擊者指︰「男嬰半個身已露出,但她(孕婦)就是在這個情況下喪命。」

1名5旬男子稱,武裝分子殺了無數人,自己目擊至少100人殞命,唯有跑進叢林逃命。有女子形容︰「我不知死了多少,只知放眼均是屍體。」另一男子匿藏近3天,行經約5公里的地方踏過無數屍體。

國際特赦組織又發布一批嶼P照片,顯示巴賈鎮及2.5公里外的一個城鎮變成「人間煉獄」。組織形容兩鎮在短短4天內頓變廢墟,仿如從地圖上消失。兩鎮共有3700間建築物受損及被毀,實際數字或更高。而巴賈鎮至少16間建築物,在大火中被夷為平地,2萬人被迫竄逃。

更多國際要聞
美調酒師謀毒殺眾院議長
【綜合報道】美國一名調酒師被控圖在飲品落毒殺死聯邦眾議院議長博納。美國傳媒周二引述法庭文件稱,疑犯有精神問題,曾報警投訴博納令他失業,並稱腦... 詳情
女主播為防癌切豪乳 樂觀辦派對慶祝
【綜合報道】美國女影星安祖蓮娜祖莉早前防步親人後塵患上乳癌,決定切除雙乳,引起外界對女性面對乳癌風險的關注。英國1名美女主播亦有相同想法,其... 詳情
【綜合報道】新研究表示,全球海洋目前上升的速度,遠比以往快得多。 研究發現,在至約1990年的20世紀大部分時間,海平面比較早前研究估... 詳情
鳩山由紀夫演音樂劇 反串扮女人
【綜合報道】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連同一眾政商界男士組成的六本木男聲合唱團俱樂部,將於周三及周四在東京出演音樂劇。有關綵排照片日前曝光,可...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底特律正舉行汽車展,有設計師表示,受「蘋果效應」影響,近年白色車再度流行起來。一些大型汽車製造商會花數百萬美元研究消費者品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