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質難倒美 分析指IS離間 美國務院:情況非常困難

[2015.01.28] 發表

美國務院發言人稱,日本人質事件「情況非常困難」,而分析家認為,伊斯蘭國提議換俘,意在挑撥離間。

據信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綁架的日本人後藤健二的新圖像及音頻出現在互聯網上,音頻中稱留給人質的時間「只剩下24小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27日就此指出「情況非常困難」,美國將就人質事件繼續與日本政府密切合作。

有關去年美國用阿富汗反政府武裝「塔利班」的頭目換回一名美軍士兵的事,普薩基重申被交換的美軍士兵是「戰俘」,指出美國在此次人質事件中反對用關押在約旦的伊拉克女恐怖分子交換後藤等人的態度是正當的。

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人質事件不會動搖對抗「伊斯蘭國」的各國之間的團結。他對日本的貢獻給予肯定,稱60多個國家聯盟的團結是「非常牢固的」。

分析家指出,伊斯蘭國要求以日本人質交換在約旦等候處決的女聖戰士,是為了一步步瓦解在中東對抗極端主義、以美國為首的聯盟。

法新社報道,殘暴統治伊拉克和敘利亞廣大地區的伊斯蘭國(IS)好戰分子,開出放過日本自由撰稿記者後藤健二性命的條件,藉此讓約旦、日本和美國起內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告訴記者:「我們不會對恐怖分子讓步,這點從來都沒有改變。」

溫和穆斯林國家約旦,是日本在中東最好的外交盟友之一。

更多國際要聞
金正恩5月訪俄 紀念二戰勝利
【綜合報道】印尼證實朝鮮領導人金正恩4月將訪萬隆(Bandung),出席亞非會議60周年紀念活動,若果成行,將會是金正恩上台後首次外訪。另外... 詳情
fb死機 惹黑客疑雲
全球有約13.5億用戶的社交網絡facebook,27日凌晨約1時20分,突然無法登入50分鐘,至3時許才恢復運作,facebook已收購的... 詳情
米歇爾訪沙國沒戴頭巾 片段影像「被消失」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和第一夫人米歇爾,周三到訪利雅德會見沙特阿拉伯新國王薩爾曼。沙特國家電視台於YouTube影片截圖顯示,由於米歇爾... 詳情
美俄再爆諜戰 俄指「反俄挑釁」
【綜合報道】美國時隔5年再爆出俄羅斯間諜案,當局宣布搗破紐約一個俄羅斯間諜圈,周一起訴3人,指控他們秘密蒐集包括華府制裁名單等經濟情報,並招... 詳情
俄前特工死因聆訊 利特維年科或兩遭落毒
【綜合報道】俄羅斯前特工利特維年科在2006年遭毒殺案,周二在倫敦進行死因聆訊。律師指有大量證據顯示,利特維年科曾被兩次落毒,首次是當年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