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蓄盡借爛賭兒 慈母跳樓亡無錢葬

[2015.01.29] 發表
余先生(箭嘴示)為妻子買藥後返家,老伴卻突然跳樓身亡,他到場認屍後曾向警員稱:「蠵借晒畀個仔,無錢殮葬。」(曾映妹攝)
死者馬金暖

【明報專訊】石硤尾大坑東h一名愛子的慈母,為爛賭子償還賭債而耗盡積蓄,老來仍要當清潔工人掙錢代子還債,常說辛苦仍不敢退休。近日她疑因憂心兒子境G,加上身體不適及工作壓力,茪V夫外出買藥後,卻在寓所梯間躍下身亡。丈夫痛失妻子,悲痛之餘,更慨嘆:「蠵借晒畀個仔,無錢殮葬。」

幼子沉迷賭博 3月前離家出走

跳樓身亡慈母馬金暖(61歲),與家姑、丈夫及幼女同住大坑東h東海樓一單位,死者丈夫余先生說,30多歲幼子因誤交損友沉迷賭博,3個月前離家出走,拒接家人來電。

其兒子更欠下不少賭債,家中常收到財務公司的討債信,他曾多番勸喻兒子戒賭,但不得要領。

從事清潔 多次稱工作辛苦

余先生指妻子抱慈母心腸,不時借錢予兒子,估計全部積蓄已幾乎借盡,妻子更常說﹕「蠵係我鵅A點用唔關你事!」其妻從事清潔工作,一年多前曾弄傷腳要停工,近月復工多次稱工作辛苦,但為6000多元月薪,以便可以照顧兒子,縱辛苦仍繼續開工。

馬婦昨晨起H後稱頭痛、頭暈,至昨午1時許,丈夫外出幫妻子買藥,返家妻子卻不知去向,他覺不妥四出尋找,在上層梯間發現一張膠椅,追查後驚悉妻子跳樓,墮地後當場身亡,從此陰陽永隔。余先生其後到場認屍,向警員稱因家中錢財都借予兒子,「恐無錢殮葬」,境G令人心酸。

余先生指兒子境G確令妻子憂心,加上工作壓力、身體狀G日差亦令其萌生死念。他指自己與年邁母親皆靠生果金過活,妻子積蓄又全借予爛賭兒,如今連殮葬費亦無力負擔。

代還債絕非解決問題良方

路德會青亮中心主任周雅瑩表示,親人沉溺賭博,代為還債絕不是解決問題的良方,因為賭徒不會將實際欠債情G如實告知,有人出手還債只會令他愈陷愈深,也可能因而拒絕戒賭。她建議親人應堅決要求賭徒尋求社工協助,經評估如確認為病態賭徒,更應接受適當治療,盡力撇除賭癮。

更多港聞
女網民籲領養坑渠鼠 專家稱不可
【明報專訊】生命無分貴賤,愛心應及坑渠老鼠?一名女網民日前拾到兩隻毛色黝黑的年幼坑渠老鼠,拍照後貼到網上動物領養群組,留言指「唔想殺鼳\]」... 詳情
港大法學院研究水平 陳弘毅﹕政治參與無影響
【明報專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日前公布「研究評審工作2014」報告,香港大學法律學院的表現比中文大學法律學院遜色,有意見批評港大法律學院的教... 詳情
指兩地多合作 吳克儉﹕內地提意見自然不過
【明報專訊】前港澳辦副主任、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早前稱香港教育出問題,點名要求教育局長做好工作,又指教育局長要隨時接受中央政府及香港社會... 詳情
「問哩問路唔幫襯」 店東父打客囚兩天
【明報專訊】在旺角開業逾40年的羅坤發粉麵廠,東主的父親在店舖幫忙時疑因女客人「問哩問路唔幫襯」的態度激怒,憤而追出店外用手打女客人。被告昨... 詳情
20雙動的士下月推出
【明報專訊】現時本港有6輛可供輪椅上落的「鑽的」行走,收費單程由115元起。輪椅使用者未來會多一個選擇,20輛配有特大車廂、Wi-Fi設施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