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寧要控制權 赴美上市

[2015.01.29] 發表

公司控制權與訴訟風險,放在阿里巴巴執行主席馬雲面前,他選擇前者。去年阿里選擇走美上市,主因當地容許其獨特的「合伙人制」。然而,當時市場人士曾提出,美國很重視知識產權,同時有集體訴訟權。由於阿里所經營的業務,很容易涉及相關問題,隨時要面臨如潮的訴訟。

有美資行基金經理稱,今次美國讓阿里到當地上市,明顯慢慢等集團披露更多數據後,從中找機會興訟,「當年支付寶股權一事,已與雅虎美國鬥得很僵,當年在港上市的公司私有化時,亦得罪不少美國投資者,大家等機會搞阿里。」

中環資產投資行政總裁譚新強則認為,阿里上市後已有改善假貨問題,即使繼續打擊假貨,預料對其整體交易額沒太大影響。不過,如內地政府認真處理淘寶及天貓上的發票及徵稅問題,則可能有嚴重影響。

更多要聞一
柏文由共管改建出租 發展商賠小錢賺大利
【明報專訊】大多區著名樓市研究機構Urbanation的高級副總裁希爾德布蘭德(Shaun Hildebrand)表示,目前的確有不少發展商... 詳情
Urbanation的調研還發現,市民在比較新建的出租柏文和共管柏文時,人們願意租賃一個有專業管理的租賃柏文,只要該柏文有長期的安全保證。 ... 詳情
中國駐多第10任總領事 薛冰與夫人趙珺履新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第10任總領事薛冰﹐昨天與夫人趙珺抵多履新。社區數十人在皮爾遜國際機場迎接。薛冰向媒體發表簡短致詞。 他表示﹐... 詳情
少年涉搶劫為恐怖組織籌款
(滿地可28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1名少年涉嫌搶劫﹐企圖籌款資助恐怖組織﹐被控兩項恐怖主義相關罪名﹐法庭將於下月排期審訊。 該名15歲少... 詳情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政府擬定新刑事罪名﹕鼓動他人發起恐怖襲擊行動屬於刑事罪行。 加新社獲悉﹐保守黨在周五提出法案﹐預計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