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型糖尿病年輕患者激增
南亞裔患病風險多5倍

[2015.01.29] 發表

【明報專訊】天佑醫療機構(Providence Health Care)一項新的研究顯示,二型糖尿病者呈年輕化趨勢,30歲以下患者激增,尤其以南亞裔和華裔更為明顯,年輕人發病率更超過了一型糖尿病。

這份題為《年輕人糖尿病:基於南亞裔、華裔及白人》的研究發現,30歲以下的年輕糖尿病患者中,大部分都屬於二型糖尿病。其中白人年輕糖尿病患者62%是二型糖尿病,而南亞裔則為86%,華裔為87%。

負責該研究的Nadia Khan表示,雖然這項研究沒有調查年輕人患糖尿病的原因,但是肥胖、高卡路里以及高糖分飲食、還有久坐不動等相信是二型糖尿病年輕患者激增的主要原因。

研究還發現,南亞裔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比一般人多三到五倍。

在20到29歲的人士中,南亞裔二型糖尿病新增病者是白人的2.2倍,是華裔的3.1倍。

青少年糖尿病二型佔45%

研究指出,由於肥胖和缺乏運動引起的二型糖尿病,通常發生在35歲以上的成年人中。雖然現在年輕患者的數量比起年長者要少,但是其增長速度非常快,20年前青少年糖尿病患者中只有3%是二型糖尿病,但今天這個數字已經達到45%。現在二型糖尿病已經超越心臟及腎臟疾病,成為現今社會非常嚴峻的健康問題。

研究認為,只要健康膳食以及多做運動,二型糖尿病是可以控制和預防的,至少可以推遲發病年齡。研究者鼓勵民眾從小開始健康的生活方式,並建議在高發人士中提早接受糖尿病篩查,現在普通人的檢查年齡為40歲。

更多加國新聞
涉車撞亞裔漢不顧而去 亞裔女司機修車店被警尋獲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一個華人聚居社區昨午發生汽車撞傷途人後不顧而去案件。1名東亞裔男子在十字路口過馬路時被車撞倒重傷﹐警方稍後在現場附近1... 詳情
入霸王油撞死油站職員 潛逃逾3年司機阿省落網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名加油站職員﹐因為攔截一名入了75元霸王油的司機而遭撞死﹐並不顧而去的事件發生之後﹐疑兇逃逸了3年零8個月﹐但是終於... 詳情
婦疑亂過馬路被車撞死
【明報專訊】士嘉堡除了昨午發生撞傷途人不顧而去的交通意外之外﹐昨天凌晨還發生一宗奪命車禍,一名中年女子疑因為亂穿馬路而遭路過汽車撞死。 ...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佛教會湛山精舍於1月17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終止與郭永堯及其下屬三間公司簽訂的所有建造加國五台山的工程承包合同之後﹐建築... 詳情
邀前安省審計總長核數 賓頓市或面臨財政風暴
【明報專訊】前安省審計總長麥卡特(Jim McCarter,圖)稱,如果賓頓市再不迅速處理其基礎設施基金缺口和日益膨脹的營運成本,就會面臨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