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用反疫苗教材 皇后大學展開調查

[2015.02.05] 發表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安省京士頓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1名保健科學教授疑在一年級課程傳授疫苗反教材﹐校方已展開調查。

該校1名在校學生和1名舊生在推特(Twitter)網站提出這事﹐展示導師在保健102(Health 102)課程的PowerPoint演示提綱。

加新社聯絡涉事副教授托卡拉西(Melody Torcolacci)﹐要求採訪﹐但她沒有回應。

皇后大學校長伍爾夫(Daniel Woolf)在推特網站說﹐他已指示學校教務長哈里森(Alan Harrison)調查這事。

哈里森說﹐他和伍爾夫周三第一次聽到這事﹐他需要時間找出事件真相。

哈里森要找出的一個答案是﹐過去有沒有人向運動學與保健科學系投訴﹐托卡拉西的教材有問題。

他說﹕「我正在蒐集信息﹐這一過程包括﹐確定學校有沒有其他人提出類似問題。」

在校學生格林(Michael Green)在推特(tweet)貼文﹕「我們可不可以討論一下﹐真恐怖﹐托卡拉西在大學水平課上還宣講﹐疫苗導致自閉症﹖」

目前在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進修碩士學位﹐原皇后大學學生杜沙尼(Isabelle Duchaine)更將PowerPoint教材貼上了推特網站﹐據說那是托卡拉西課堂展示的PowerPoint演示提綱。

杜沙尼指出﹐多年來﹐一些學生都有關注這事。她決定追究此問題﹐因為最近痲疹病案湧現。

她2012-13年期間擔任皇后大學學生會學業事務專員﹐她憶述﹐最少3名學生投訴﹐托卡拉西傳授反疫苗教材。她建議他們﹐向學系反映。

部分學生在評估教授網址RateMyProfessor.com發言﹐提出問題。

暗示自閉症和疫苗有關係

一名學生在2012年寫道﹕「她(指教授)引用早以認定不可信的『科學家』論點﹐她在課堂上暗示﹐自閉症和疫苗的關係。」

人們在這個網址留言﹐不必表明身分﹐要想確定這人是托卡拉西的舊學生﹐沒有可能。

托卡拉西教授保健102課﹐在PowerPoint課堂演示片上說﹐沒有科學證據證明﹐疫苗不會造成更多兒童慢性病與殘障病例。

另一演示片引用另類醫學網站論點﹐指孕婦接種流感疫苗﹐會否損害胎兒﹐不得而知。事實上﹐許多研究報告說﹐孕婦應當接種流感疫苗﹐因為婦女在妊娠期患流感﹐病狀可能更嚴重。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已宣布結束營業的大型百貨連鎖店Target﹐在得到法庭的批准後﹐由今天(周四)開始作結業大平賣﹐一般貨品將會減價三成﹐有興趣執平... 詳情
【明報專訊】想在傍晚時分小喝一杯解解悶﹖如果不想上酒吧﹐今年稍後時間﹐可能你去鄰近的星巴克(Starbuck)連鎖咖啡店﹐就可以如願以償﹐因...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最新發表的樓市報告,新年伊始,大多倫多地區的房地產交易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