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爾退選省保守黨領 改支持費拉逖遺孀
招募黨員籌款皆遜

[2015.02.05] 發表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領袖選舉形勢有變﹐政黨財政事務評議員費德爾(Vic Fedeli﹐圖)周三宣布退出競賽﹐改為支持呼聲最高的候選人埃利奧特(Christine Elliott)。候選人麥克勞德(Lisa MacLeod)也說﹐她要重新考慮是否參選。

費德爾身為保守黨財政事務評議員、前北灣(North Bay)市長﹐在安省選舉事務署的黨領候選人籌款紀錄中排名第2﹐籌款額為15.6萬元﹐遠趕不上埃利奧特的51.5萬元。

費德爾說﹐他招募的黨員和籌款不夠多﹐勝算不在握。

他在埃利奧特的多倫多競選總部說﹕「我會看數字﹐我是實用主義者。我把這些數字加起來﹐簡單說一句﹐我看不出會勝利。」

費德爾誓言在2018年再度參選﹐他說他在這個時候退出﹐部分原因是他不用繳交候選人的2.5萬元押金。

埃利奧特是前聯邦財政部長費拉逖(Jim Flaherty)的遺孀﹐她說她和費德爾都有一個信念﹐就是「財務責任和對社會公益的熱誠﹐必須相輔相成」。但她否認一種說法﹐就是這次黨領競賽分化政黨﹐把它分為左、右兩派。

她說﹕「我們是進步保守黨﹐我們要團結一致﹐我和費德爾都決意那麼做。」

另一方面﹐尼比恩-卡爾頓(Nepean-Carleton)省議員麥克勞德的發言人說﹐費德爾決定退選﹐黨領競賽有變數﹐它克勞德開始考慮是否退選﹐競逐前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騰出的渥太華-西尼比恩 (Ottawa-West Nepean)國會議席。

埃利奧特的對手巴里(Barrie)國會議員布朗(Patrick Brown)、倫敦地區省議員麥克諾頓(Monte McNaughton)﹐都是人們眼中的右翼保守黨﹐他們反對省府修改性教育課程。

埃利奧特是省保守黨副黨領﹐代表韋比-奧沙華(Whitby-Oshawa)選區。她說她和布朗對政黨的理念不一樣﹐但她對修改性教育課程也有憂慮。

布朗是餘下4名參選者中﹐唯一不是省議員的候選人﹐他已報備10.5萬元的籌款。

麥克勞德的發言人說﹐她的競選運動迄今籌集大約10.5萬元﹔麥克諾頓報告的籌款額不足2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會接管國會大樓的內部保安事務﹐為近一個世紀的國會傳統劃上句號。 眾議院?參議院的會議廳保安事務﹐本來有獨... 詳情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周五就醫助死亡作出裁決﹐20年前﹐它已否定垂死者醫助死亡的議題。 這次最高法院再次探討﹐精神健全、... 詳情
愛蒙頓國王大學(King's University)取錄前關塔那摩灣囚犯卡達爾(Omar Khadr)﹐給他進修機會。這所秉承基督教義的學院...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百老匯西街(W.Broadway)昨日發生驚險交通意外,一輛貨車與另一輛小型貨車相撞後,再失控鏟上行人道,直衝入附近反斗城玩... 詳情
納道稱,只是左手腕傷輕微擦傷,友人則無受傷。但被撞小型貨車男司機受輕傷,需要送院接受檢查和治療。幸當時行人道附近沒有小童和家長,否則後果可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