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警接管國會大樓內部保安
動議破近百年傳統

[2015.02.05] 發表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會接管國會大樓的內部保安事務﹐為近一個世紀的國會傳統劃上句號。

眾議院?參議院的會議廳保安事務﹐本來有獨立的保安團隊負責。哈珀政府現在授權騎警﹐接管國會大樓保安事務﹐巡視眾議院、參議院會議廳。

眾議院保安團隊由前國會警衛官維克斯(Kevin Vickers)帶領﹐曾在去年10月立功﹐阻止1名槍手在大樓中座開槍﹐他的英勇行為受到國會議員讚譽。

聯邦政府說﹐國會山去年發生槍擊事件﹐他們覺得有必要改變。它周三提出動議﹐指皇家騎警應接管國會內部保安事務﹐眾議院本周稍後辯論動議。

去年10月22日上午﹐槍手扎哈夫-比博(Michael Zehaf Bibeau)闖進國會﹐衝過騎警崗哨。騎警一直對國會範圍有控制權﹐但大樓內部保安不屬它的職責。

當局檢討國會山保安事務後﹐認為國會內外保安人員需要劃一。

第一步是取消國會大樓內兩個獨立保安團隊﹐即參議院和眾議院保安隊﹐那已在去年11月進行。騎警也獲委職責﹐在國會大樓內部保護總理哈珀的人身安全。

多個消息來源說﹐騎警現在接管國會山的全部保安事務﹐如何安置眾議院保安隊200人﹐不得而知。該團隊預計不會解散﹐可能改組﹐受騎警指揮。政府說﹐此舉確保國會保安事務有一個警隊負責。

國會獨立保安隊存在﹐可追溯到1920年。當時﹐國會人員不想警隊人員巡查眾議院﹐於是建立獨立保安隊。參議院保安隊創立﹐則是避免政客之間有衝突。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周五就醫助死亡作出裁決﹐20年前﹐它已否定垂死者醫助死亡的議題。 這次最高法院再次探討﹐精神健全、... 詳情
愛蒙頓國王大學(King's University)取錄前關塔那摩灣囚犯卡達爾(Omar Khadr)﹐給他進修機會。這所秉承基督教義的學院...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百老匯西街(W.Broadway)昨日發生驚險交通意外,一輛貨車與另一輛小型貨車相撞後,再失控鏟上行人道,直衝入附近反斗城玩... 詳情
納道稱,只是左手腕傷輕微擦傷,友人則無受傷。但被撞小型貨車男司機受輕傷,需要送院接受檢查和治療。幸當時行人道附近沒有小童和家長,否則後果可能... 詳情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1名司機或有透視積雪的看家本領﹐能在擋風玻璃蓋滿白雪的情況下開車。 騎警周三截停這輛汽車﹐給司機罰單﹐並為汽車拍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