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媒體收IS恐嚇信 揚言攻擊

[2015.02.05] 發表

【綜合報道】比利時報紙《最新消息報》接獲一封自稱代伊斯蘭國書寫的郵件威脅說,比利時將是伊斯蘭國汽車炸彈攻擊的目標。比利時警方正在調查信件真偽。

《最新消息報》(Het Laatste Nieuws)是在昨天接獲這封以法文書寫的信件,信件致函給比利時民眾、菲力普國王,與比利時最大黨新法蘭德斯聯盟(NVA)黨魁兼安特衛普市長德威弗(Bart De Wever)。

寄信者表示,他是以伊斯蘭國(IS)的名義書寫這封信件,信函語帶恐嚇地表示,發生在法國的事情也即將在比利時發生。

「我們不只攻擊大都會,鄉村也不會放過,我們的汽車炸彈與爆炸物已經安置在比利時了。從比利時開始,IS將會征服整個歐洲,而這只是個開端」。

由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歐洲議會、美國大使館與司法部等重要政府單位昨天都接獲炸彈威脅,比利時聯邦司法單位不敢輕忽這封信件,正在調查這封信件的真實性。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菲律賓政府宣布,期望通過與越南建立戰略伙伴關係來鞏固兩國關係。4日,菲政府又宣稱對中國提出抗議,理由是中國海警船上周在黃岩島海域...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長提名人卡特周三在國會任命聽證會指出,如獲國會通過,他將繼續亞洲再平衡戰略,美國有能力同時兼顧對中東與歐洲的承諾。... 詳情
【綜合報道】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經過三周的審訊,裁定全球最大網絡黑市「絲綢之路」的創建者和運營者烏布利希,洗錢、毒品走私等7項刑事控罪罪成... 詳情
【綜合報道】阿根廷女總統克里斯蒂娜?費爾南德斯身陷國內檢察官離奇死亡的政治風波之際,又因失言挨批。她完成出訪中國的行程後,於twitte...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得州東部小鎮斯珀傑一處流動房屋周三發生大火,一家8口中有4名幼兒遇難,父母和另外兩個孩子生還。 火警於當地時間周三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