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國民被殺 日加強監控親IS人士

[2015.02.05] 發表

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殺害2名日本人質後藤健二及湯川遙菜後,日本政府擔心有回教恐怖分子潛伏境內,因此決定加強監控在日的親IS人士。

國家公安委員長山谷惠理子周三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公安委員會已確認到,有人與IS關係人士保持聯繫;也有人在網絡上表示支持IS。她說,警方正收集各方面情報,並進行相應分析。消息稱,警方已建立一份與IS有聯繫的「危險分子黑名單」,並對他們加強監控,以防在日本國內發生恐怖襲擊事件。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菲律賓政府宣布,期望通過與越南建立戰略伙伴關係來鞏固兩國關係。4日,菲政府又宣稱對中國提出抗議,理由是中國海警船上周在黃岩島海域...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長提名人卡特周三在國會任命聽證會指出,如獲國會通過,他將繼續亞洲再平衡戰略,美國有能力同時兼顧對中東與歐洲的承諾。... 詳情
【綜合報道】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經過三周的審訊,裁定全球最大網絡黑市「絲綢之路」的創建者和運營者烏布利希,洗錢、毒品走私等7項刑事控罪罪成... 詳情
【綜合報道】阿根廷女總統克里斯蒂娜?費爾南德斯身陷國內檢察官離奇死亡的政治風波之際,又因失言挨批。她完成出訪中國的行程後,於twitte...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得州東部小鎮斯珀傑一處流動房屋周三發生大火,一家8口中有4名幼兒遇難,父母和另外兩個孩子生還。 火警於當地時間周三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