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自發全班戴口罩 學者:幼兒未必可長戴

[2015.02.06] 發表
流感疫情嚴重,香港幼稚園協會會長唐少勳表示,已提醒小朋友勤洗手,其幼稚園過去數月在洗潔精、消毒酒精及口罩的開支已上升25%。(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面對流感肆虐,幼稚園及家長紛紛出招自保,有幼稚園早於1月初已規定所有教師在學校範圍內戴口罩、每日消毒玩具及量體溫,另外亦有多名同班的幼稚園家長自發茪l女「全班戴口罩」,避免感染。不過有兒科教授指出,幼園及小學生年紀小,未必接受長時間戴口罩,認為保持足夠睡眠、多喝水以增強抵抗力更重要。

屯門田景h浸信會呂郭碧鳳幼稚園上月初已實施全校教職員戴口罩,校長陳孟宜表示,因留意到今年流感較嚴重,故加強措施保護小朋友。她指暫時學生仍可自由選擇戴不戴口罩,「但如果感染率及死亡率有雙位數上升,會考慮要求全校學生戴口罩」。另外,有幼園家長張小姐稱,不少家長都十分擔心流感,故前日開始自發「全班戴口罩」。她認為流感不如SARS般嚴重,但為防萬一,也會做好預防措施,而一周後開始放農曆新年假,相信影響不大。

幼園協會:全校戴或惹恐慌

對於昨有教授建議要求所有幼稚園和小學學童戴口罩,香港幼稚園協會會長唐少勳不贊成建議,「全校都戴會有少少恐慌性」,措施可能會令家長不讓子女上學。她指其幼園已加強措施,如早晚清潔課室、設有兩套玩具替換及每日消毒,又稱過去數月在洗潔精、消毒酒精及口罩的開支已上升25%。

中大兒科教授韓錦倫亦稱,港人以往即使勤洗手、戴口罩,但流感病毒每年仍然活躍,難以避免,而小朋友亦未必接受長時間戴口罩,「可能戴戴龠^鷒酉韝U面」,增強抵抗力更重要。

更多要聞
葉劉電郵「被黑」失50萬 稱無泄密
【明報專訊】做過保安局長的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疏於保護個人電郵戶口,疑因開啟來郵附件而中電腦病毒,結果遭黑客入侵,黑客冒認她的簽名,指示銀...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基利信息安全研究組織電腦保安研究員賴灼東估計,今次黑客是利用電郵附件的木馬程式入侵行會成員葉劉淑儀的電郵和電腦後,取得她的私... 詳情
拒透露接濟人 招顯聰保釋金500變5000
【明報專訊】曾闖軍營的「港人優先」前成員招顯聰被指於去年「佔旺」期間涉襲警等。他昨日否認控罪,申請保釋時稱居無定所,生活靠社運朋友接濟,遭主... 詳情
閣樓茤苳囃  吸煙漢燒焦
【明報專訊】荃灣二陂坊昨發生茤邿靬R火警,一名男租客慘被燒成焦屍。涉事唐樓樓齡50年,約500平方呎的閣樓被「一茪K」出租,昨凌晨一間茤衧... 詳情
住客赤腳逃生  高呼「耶穌救我」
【明報專訊】殘舊唐樓林立的荃灣二陂坊昨發生奪命火警,住在起火閣樓另一茤衁漁e先生及時逃離火場,他說當時「九死一生」,來不及穿鞋便赤腳逃生,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