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區索飯恐嚇義工 無業漢罪成

[2015.02.06] 發表
被告劉華清(圖)中午步出法庭時發現記者拍攝,曾舉手掩嘴、遮蓋額頭,露出雙眼,不久發出笑聲稱「夠喇夠喇」。裁判官於審訊時容許他坐下,但他堅持站立應審。(何偉傍寣^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期間經常在立法會附近出沒的無業漢,向物資站領取飯和水不果,兩度出言恐嚇,昨被裁定兩項刑事恐嚇罪成,還押待精神報告後判刑。

被告劉華清(38歲)被裁定去年10月28日及29日,在立法會附近分別恐嚇物資站義工譚淑薇及戚志良。

揚言要「捅死你」

控方案情指出,10月28日下午6時許被告要求取飯,但譚告知他尚未準備好。他即稱「你打我一拳,我打你一拳,睇儱d掂邊個先」、「你記得把刀赯嚏A有坑謘v,譚又看見被告取出金屬尖物。翌日被告又到物資站取走一瓶水。但戚看見被告身上有水壺,遂取回該瓶水。被告即亮出摺刀「紮馬」,揚言「我要捅死你」,隨即走到餐桌拿起一個柿並批皮,稱「我食生果唔得呀?」

被告昨經審訊被裁定罪成,另一項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則獲裁定表證不成立。裁判官索閱精神報告,了解被告是否需要接受治療,還押他至本月27日判刑。

【案件編號:ESCC170/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觀塘區揭發男童疑被雞姦性侵案件。消息稱,一名患輕度智障及過度活躍症的10歲男童,被母親發現肛門有損傷,經醫生診斷後,發現男童患上... 詳情
袁國強:反映羅致光等意見
【明報專訊】主理政改的律政司長袁國強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昨日上京,與相關北京官員交流香港政改情G。袁國強出發前表示,此行是如實向中央反... 詳情
【明報專訊】批「我要真普選」假口號 泛民主派提出「我要真普選」,但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言人周融批評這是「假口號」,宣布今日起一連5日舉... 詳情
政府指摘拉布 阻4公營屋入伙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繼續審議創新及科技局的撥款申請,昨日兩小時會議未有進展,包括用近一小時處理休會動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會後批評... 詳情
15歲男為300元運毒囚8年
【明報專訊】15歲輟學少年為300元酬勞販運0.78公斤K仔,昨在高院承認販運毒品罪名,判囚8年。法官判刑時指販毒是嚴重罪行,但亦勉勵被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