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美女人質遭約旦空襲炸死
華府稱無證據 人質父母籲IS對話

[2015.02.07] 發表
IS稱,米勒在約旦空襲中身亡。(互聯網)

【綜合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約旦空襲炸死了美國女人質米勒。美國6日指出,目前沒有證據證明,IS所稱一名美國女人質在約旦空襲敘利亞行動中喪生。而米勒的父母仍抱有希望,並要求跟IS私下聯絡。CNN報道指,IS欲綁架更多人質。

美國白宮表示,對有關報道「深表關注」,但需要核實是否真實。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米漢(Bernadette Meehan)指出:「我們對於這些報道相當關切。目前我們尚未見到任何證據證實伊斯蘭國集團所稱狀況。」

米勒家屬代表發出的聲明指,人質米勒居於亞利桑那州的父母卡爾和瑪莎,要求與IS私下聯絡。聲明指:「你們(IS)說,對待米勒如同賓客,她的安全仍是你們的責任。」

人質遭炸消息 約旦斥IS公關伎倆

約旦內政部長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訪問時,指伊斯蘭國(IS)發布美國女人質米勒於空襲中喪生的消息,純屬公關伎倆,旨在分化聯軍。

約旦戰鬥機周四針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展開空襲,報復伊斯蘭國殺害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根據聖戰者網站聲明,伊斯蘭國表示,在約旦對敘利亞拉卡(Raqa)發動空襲後,這名美國女性被掩埋在廢墟堆下,但聲明除了發放一處被毀建築的照片外,沒有提供更多證據,亦沒有顯示任何屍體照片。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伊斯蘭國所稱遭空襲奪命的美國人質是名為米勒(Kayla Muller)的26歲人道救援工作者。米勒是2013年在援助敘利亞難民的工作中被綁架。

伊斯蘭國持續殺害本地和外國人,包括2名美國記者、1名美國援助工作者、2名英國援助工作者、2名日本人質和1名約旦空軍。

美國中情局目前正確認消息是否屬實,總統奧巴馬上周曾承認IS手上有一名美國人質。美國官方及其家人曾要求傳媒不要報道她名字,以免危害其安全,而IS據說曾要求逾600萬美元贖金。

更多國際要聞
華府邀習近平安倍訪美
【綜合報道】白宮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賴斯6日宣布,美方已正式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 白宮同日在最新發布的《國家安全戰略... 詳情
美專家疑普京「自閉」 俄斥研究愚昧不值評論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智囊組織的專家依據俄羅斯總統普京2000年上台以來數以萬計公開活動錄影片段,從其言行表情等判斷他似乎患有亞氏保加症,因... 詳情
國防部智囊 研讀15領袖姿勢
美國國防部智囊「淨評估辦公室」(ONA)於1973年成立,主要協助國防部評估國防需要,為未來國防政策建言,對國防部轄下部門負責。其研究範疇廣... 詳情
亞氏保加症高智社交差 牛頓愛因斯坦「有徵狀」
亞氏保加症是一種因腦部功能異常而引致的發展障礙,屬廣義自閉症其中一類,研究指全球每1萬人有約48人患這種病。 美國精神醫學學會2013... 詳情
英嚴寒 H3N2變種流感肆虐
【綜合報道】致命H3N2甲型流行性感冒肆虐香港,同類病毒近日亦在英國肆虐。在嚴寒天氣及流感夾擊下,英格蘭和威爾斯近兩周共有2.9萬人死亡,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