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發布女性「指導綱要」 9歲嫁人

[2015.02.07] 發表

一支全部由女性極端分子組成的「伊斯蘭國」(IS)分支組織近期在網上公布一了份針對組織內女性的「指導綱要」,鼓勵IS控制區域內的女孩9歲就要嫁人,並且在15歲前完成教育。

該文件最早於1月出現在一家由極端分子發起的網絡論壇中,這份由阿拉伯文撰寫的文件最近被英國的反恐智庫機構翻譯,引發眾多關注,因為這被認為是IS首次發布有關其控制區域內女性生活的文件。

該文件稱這並非IS的正式聲明,而是由其女性支持者整理拼湊而成。該文件首先將女性的主要角色限定為「深居家中,保持低調和面紗的遮蓋」,並鼓勵女孩9歲嫁人,最遲不要超過十六七歲。

在教育方面,該文件要求女性在7到15歲之間完成教育,而學習的內容主要包括宗教、紡織和做飯。該分支組織譴責美容活動和時尚穿著。該組織要求女性遠離科學,並對在西方獲得科學成就的阿拉伯學者表示譴責。

根據英國智庫機構奎利姆(Quilliam)的分析,該文件的發布是為了吸引阿拉伯國家的女性,特別是海灣地區的女性,因此採用阿拉伯文撰寫。而該文件通篇未提到IS長期以來對婦女而兒童實施的殘暴欺壓行徑。

更多國際要聞
華府邀習近平安倍訪美
【綜合報道】白宮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賴斯6日宣布,美方已正式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 白宮同日在最新發布的《國家安全戰略... 詳情
美專家疑普京「自閉」 俄斥研究愚昧不值評論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智囊組織的專家依據俄羅斯總統普京2000年上台以來數以萬計公開活動錄影片段,從其言行表情等判斷他似乎患有亞氏保加症,因... 詳情
國防部智囊 研讀15領袖姿勢
美國國防部智囊「淨評估辦公室」(ONA)於1973年成立,主要協助國防部評估國防需要,為未來國防政策建言,對國防部轄下部門負責。其研究範疇廣... 詳情
亞氏保加症高智社交差 牛頓愛因斯坦「有徵狀」
亞氏保加症是一種因腦部功能異常而引致的發展障礙,屬廣義自閉症其中一類,研究指全球每1萬人有約48人患這種病。 美國精神醫學學會2013... 詳情
英嚴寒 H3N2變種流感肆虐
【綜合報道】致命H3N2甲型流行性感冒肆虐香港,同類病毒近日亦在英國肆虐。在嚴寒天氣及流感夾擊下,英格蘭和威爾斯近兩周共有2.9萬人死亡,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