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IS在伊拉克活埋強姦兒童

[2015.02.07] 發表

2月5日,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CRC)發布報告稱,盤踞於伊拉克與敘利亞邊境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大規模地殺害與強姦兒童,同時利用先天精神缺陷的兒童充當人體炸彈。

這一報告的發表正值IS以極端殘忍的方式連續殺害三名外國人質,引發全球震動之際,讓外界加大了對該地區民眾生活與安全的擔憂。就在同一天,約旦對IS地區進行了報復性的空襲,以回應之前公布的該國27歲飛行員被殘忍施以火刑的影片。1月,IS上載了一條由兒童執行暴力行動的影片,內容據稱是處決兩名當俄羅斯間諜的內鬼。

據報道,兒童權利委員會4日在日內瓦公布的這一報告提及,他們掌握該組織「關於大規模處決男孩,對兒童施以斬首、酷刑以及活埋的證據」。報告稱,被殘害的主要是少數民族、基督徒以及什葉派穆斯林,也有遜尼派穆斯林兒童受到殺害的報告。報告呼籲,國際社會應該加大合作力度,共同確保該地區兒童的基本人權。報告還表示,IS成員還將先天智力缺陷的兒童充當人體炸彈與人體盾牌。

這一報告由18名聯合國人權問題專員起草,是在對近40名從「伊斯蘭國」逃離出來的人員進行訪談後寫成報告。

就在一周前,日本資深戰地記者後藤健二被IS斬首。後藤健二因為廣泛報道戰地兒童的生存狀態而著名。

去年11月,聯合國發布的另一份關於IS的報道稱,該組織將俘虜的大量庫爾德族兒童帶到敘利亞北部城鎮Kobani,並用軟管與電線毆打他們。

12月,人權機構大赦國際發布報告稱,有大量雅茲迪教派的女孩被IS武裝人員當做性奴。

更多國際要聞
華府邀習近平安倍訪美
【綜合報道】白宮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賴斯6日宣布,美方已正式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 白宮同日在最新發布的《國家安全戰略... 詳情
美專家疑普京「自閉」 俄斥研究愚昧不值評論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智囊組織的專家依據俄羅斯總統普京2000年上台以來數以萬計公開活動錄影片段,從其言行表情等判斷他似乎患有亞氏保加症,因... 詳情
國防部智囊 研讀15領袖姿勢
美國國防部智囊「淨評估辦公室」(ONA)於1973年成立,主要協助國防部評估國防需要,為未來國防政策建言,對國防部轄下部門負責。其研究範疇廣... 詳情
亞氏保加症高智社交差 牛頓愛因斯坦「有徵狀」
亞氏保加症是一種因腦部功能異常而引致的發展障礙,屬廣義自閉症其中一類,研究指全球每1萬人有約48人患這種病。 美國精神醫學學會2013... 詳情
英嚴寒 H3N2變種流感肆虐
【綜合報道】致命H3N2甲型流行性感冒肆虐香港,同類病毒近日亦在英國肆虐。在嚴寒天氣及流感夾擊下,英格蘭和威爾斯近兩周共有2.9萬人死亡,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