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幫助「被遺忘的孩子」

[2015.02.08] 發表

【明報專訊】1名在士嘉堡區經營參茸海味店有13年的華人東主稱﹐他同意士嘉堡是一個「走下坡」的社區﹐他見到區內不少居民的收入不能追上物價﹐消費力近年銳減﹐其生意也隨之下降。

士嘉堡紅河41選區市議員李振光(圖)指出﹐士嘉堡區的藍領工作職位於近10多年來不斷消失﹐加國的工廠生產都轉移海外﹐加上士嘉堡區有較多新移民﹐令到低收入人士比率較高。

故他希望士嘉堡區能盡快興建地鐵﹐吸引更多公司在該區設辦公室﹐商戶在該區開店來振興經濟。

李振光指他曾出席士嘉堡扶輪社主辦的最後一次「士嘉堡社區振興運動」籌劃會議﹐他同意該組織無能力自行推行各項計劃。故他鼓勵將成立的「士嘉堡社區振興組織」於本月18日舉行的「士嘉堡社區委員會」會議中﹐提出要求市府幫助的各項動議。

他說﹕「士嘉堡區是一個『被遺忘的孩童』﹐現在是作出行動的時候﹗」

士嘉堡紅河42選區市議員趙成俊則說﹐他並不清楚該「士嘉堡社區振興運動」。

他也認為區外人感到士嘉堡區罪案率高並不正確﹐士嘉堡多槍案是7至10年前的事﹐警方近年的數字指士嘉堡區甚為安全。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