擢袚蝷h分行未配合調查 比利時考慮發拘捕令

[2015.02.10] 發表

比利時官員表示,比利時法官考慮對擢袘行瑞士分行的董事發出國際逮捕令。該行近日因被指協助富人避稅而引起爭議。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周日披露名為「瑞士解密」(Swiss Leaks)的調查報告,指彌捱X下瑞士私人銀行泄漏的機密文件顯示,該行涉嫌協助部分客戶避稅,甚至主動提供避稅方案。

去年11月,比利時指控擢袚蝷h分行詐騙和清洗數以億計歐元資金,這些資金主要來自安特懂隍瘋p石交易商。擢袘行瑞士分行當時表示會全面與調查合作,但官員表示,該分行至今未有兌現合作,促使比利時調查法官克拉西考慮採取進一步行動。

檢察部門女發言人說,法官認為該銀行是時候合作,否則他將被迫對對這家銀行的現任和前任負責人發出國際拘捕令。她表示,不能等太久,否則將無法繼續調查。

更多要聞一
去年舉報8600宗 已查出逃稅56億
【明報專訊】聯邦稅務部長馮傑妮(Kerry-Lynne Findlay)昨日在溫哥華透露去年新設舉報海外逃稅「爆料熱線」一周年的成果,稱去年... 詳情
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近日在一個內部講話中坦承,雖然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中紀委的工作「充分地肯定」,但「肯定就是鞭策」,面對新的反腐... 詳情
由於是對退休老幹部講話,王岐山特別強調中紀委的工作「是一茬茬一代代」,「我們是在前人工作的基礎上來把今天的工作做得更好」。又引述列寧的話說,... 詳情
李克強談反腐:權力要瘦身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周二在國務院第三次廉政工作會議上強調,簡政放權是釋放市場潛力的關鍵之舉,也是反腐敗的治本之策,具有激活力、推發展、促廉... 詳情
中辦前主任令計劃落馬後,官方輿論在談及他時多次指出要反對「山頭主義」,強調政治紀律,海外也有傳聞指,令可能涉及違規操縱黨內選舉。京城消息人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