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名牧師滕近輝子

[2015.02.12] 發表

【明報專訊】被警方拘捕的必出彩虹創辦人滕潞嘉(Teng Luke),本報獲悉,是基督教著名牧師滕近輝的兒子。有投訴人向本報表示,滕潞嘉於銷售講座中,公開表示父親為滕近輝,以及表示父親是基督教內德高望重的人物。由於滕父的聲望,滕潞嘉過往的講座中,與會者不乏基督徒。

根據資料,滕近輝於1957年開始擔任宣道會北角堂主任,至1987年退休,30年間,該堂由一所百人教會發展至千人以上,並拓展分堂10多間,滕近輝並一度續任該堂榮譽顧問牧師。滕近輝曾先後出任建道神學院及中國神學研究院義務院長,退休後先後擔任美國乃役神學院北美華人教會事工道學碩士課程系主任、牧職神學院講座講師。滕近輝經常前赴世界各地領導聚會,是本港基督教代表人物之一。

滕近輝於1953年與傅忠愛結婚,根據華人基督教史人物辭典,兩人育有6名兒子,包括滕潞嘉。滕近輝於前妻離世後,與基督教名人張佳音教士結婚。滕近輝於2013年底離世,享年92歲。

更多要聞
版本眾多水客只搶意國港版金莎
【明報專訊】源自意大利的費列羅集團(Ferrero Rocher)金莎朱古力是中港兩地最熱門年貨之一,本報接獲消息,指內地水貨客只搶購香港官... 詳情
專家試食﹕內地金莎很化學味
【明報專訊】朱古力業界人士指出,金莎朱古力可在不同國家地區製造,口味會按當地顧客調節,口感會有所不同。本報邀請朱古力專家試食7款由香港及深圳... 詳情
深圳水貨商﹕假金莎或過期貨重製
【明報專訊】本報記者在深圳多間超市商店,發現有多種金莎,包括來自意大利、由香港或上海發行的版本,以及來自印度的版本,售價由80至125元人民... 詳情
富商女控司徒法正欺騙追千萬
【明報專訊】有「相簿大王」之稱的傳奇商人馮廣發,其幼女馮美儀(譯音)稱在2009年至13年,為應付胞姊馮美蓮夫婦向她及其父母等家人施行的邪術... 詳情
傳奇港商馮廣發商場跌宕
【明報專訊】現年84歲的「相簿大王」馮廣發白手興家,1955年創立英發印務,至92年正式上市,市值最高達10億元。惟上市翌年,在本案中被指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