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防長康尼暗示加軍或伙美培訓烏部隊

[2015.02.12] 發表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新任國防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圖)周三暗示﹐加軍可能加入美國行列﹐一起培訓烏克蘭部隊﹐並且延長戰鬥任務﹐打擊伊斯蘭國激進組織。

康尼在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訪問時附和總理哈珀的言論﹐指加方在反對俄羅斯的東烏克蘭干預行動上﹐「所有選項都有可能」。他提到烏克蘭部隊培訓﹐態度比較明確。他說﹕「如果有共識﹐我們能在培訓方面起到作用﹐我們會保持開放態度﹐但目前未有決定。」

美國陸軍歐洲司令部指揮官霍吉斯(Ben Hodges)周三說﹐一個營的美軍士兵會在沃里夫(Yavoriv)培訓中心﹐培訓3個營的烏克蘭部隊。

烏克蘭部隊培訓3月才展開﹐霍吉斯指出﹐他們會指導烏克蘭軍隊﹐如何加強防禦﹐對抗「俄羅斯和叛軍的炮火」。

加軍打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的6個月戰鬥任務﹐將在3月底屆滿。康尼說﹐政府仍未決定是否延長戰鬥任務﹐或者要求國會授權不同任務﹐甚或要求國會議員研討是否延長任務。

加拿大決定參戰﹐由聯邦內閣全權決定﹐但政府也有諮詢眾議院意見的一貫做法。

更多加國新聞
安省保守黨黨領辯論 埃利奧特獲白諤德表態支持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3名領袖候選人周三辯論﹐前聯邦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力挺候選人埃利奧特(Christine... 詳情
(多倫多11日加新社電)研究人員指出﹐過去20年間﹐更多安省嬰兒出現先天性類鴉片藥物(Opioid)戒斷症﹐人數增加15倍。這些數字顯示﹐醫... 詳情
維亞鐵路恐襲案續審
(多倫多11日加新社電)維亞鐵路(VIA Rail)恐襲案周三續審﹐法庭得悉﹐兩名被告在密謀恐襲行動時爭拗激烈﹐其中一人設法招募他人﹐取代同... 詳情
魁省議會要求釋放囚沙特博客
魁北克省議會周三一致通過一項動議﹐要求沙特阿拉伯釋放在該國囚禁的博客活躍分子巴達維(Raif Badawi)。巴達維在2012被捕後﹐他的妻... 詳情
公園爬樹墜癱咎由自取 少年告市府遭上訴庭駁回
(多倫多11日加新社電)安省上訴法庭周三裁定﹐1名青少年在公園爬樹時不慎墜下﹐導致四肢癱瘓﹐他沒有理由控告市政府。 上訴庭一致裁定﹐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