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市物業稅 市府部分加4%
2015年財政預算案通過

[2015.02.12] 發表
圖為密市地標中國城。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議會昨天表決通過2015年財政預算案,單是城市部分地稅升幅為4%。若以一間估值為50萬元的房屋計算,將要多付59元物業稅。在加稅以後,單從密市部分計算每10萬元的房屋估值,地稅是306元。

市議會昨日通過的預算案,住宅物業稅的總升幅是2.2%,當中包括了密市的1.3%(佔地稅32%)、皮爾區0.9%(佔地稅23%)和省府教育部分預計保持不變(佔地稅45%)。

密市居民繳納的民宅物業稅共由3個部分組成﹕市府部分、皮爾區區域政府部分?安省政府的教育費用份額。至於密市居民在2015年繳納的民宅地稅的加稅幅度究竟是多少,還要取決於皮爾區區域政府部分的物業稅加幅(現估計是0.9%,仍待區域議會拍板),以及安省政府的教育費用份額維持不變。

營運預算6.948億元

密西沙加市在2015年的營運預算總額高達6.948億元,其中有1.952億元為資本預算。

密西沙加市2015年財政預算案的重點內容包括:第一,增加公共交通服務來滿足日益增長的需求,密西沙加市的公共巴士服務MiWay將在2015年增加4.1萬個小時的服務時間,並開闢新的快車線路。

第二,包括Meadowvale社區中心翻新項目在內的基建項目已在去年動工,將繼續改善密市的康樂和社區服務。

第三,為密西沙加市的圖書館系統增撥圖書收藏的經費,到2018年,圖書資料的經費將增加至每個居民每年約1元。

第四,先進的交通管理系統(ATMS)將使密市的交通控制體系更能應對交通情況的變化。

第五,基建成本和償還債務的稅收為2%,市府每年需要1.28億元基建經費,經費來源包括物業稅、儲備金和汽油稅,但市府仍要面臨約6,000萬元的經費缺口。

對於密市居民在2015年繳納的民宅物業稅的增幅將達到2.2%,密市居民溫先生認為,上述增幅與通貨膨脹指數掛u,仍在合理的範圍之內。

他還強調說,密市居民享受了市府提供的各項優質服務,調升物業稅是可以接受的。

在2014年密市的地稅加幅是6.1%、2013年是7%,2012年則是7.4%。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前多市市長、現任市議員福特﹐昨天因對市府官員公開表示不信任﹐被市議會議長南施亞塔 (Frances Nunziata)要求離開大... 詳情
3女被抓臀 警發拼圖緝色狼
【明報專訊】去年11至12月期間,旺市先後發生3宗「襲臀」性侵犯案,3位妙齡女子包括一名年僅15歲的少女,被一名白人色魔侵害。約克區警方根據... 詳情
支持安省特殊奧運會 警員當侍應送免費早餐籌款
【明報專訊】為支持「安省特殊奧運會」(Special Olympics Ontario)項目,多倫多警隊第53分局昨日宣布與本地一間餐廳合作...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中城區1個柏文單位前晚發生懷疑是化學劑引致的爆炸及火警事件﹐1名男子嚴重燒傷﹐被送院急救後不治。 該宗事件發生於當妙路... 詳情
4街道爆水管 水浸殃及民居地庫
【明報專訊】多市市內存在不少陳舊水管,加上近日溫差大,單是昨天市內便至少4個地點發生街頭爆水管事件﹐令到道路水浸並禍及一些民居的地庫水浸。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