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徘徊

[2015.02.12] 發表

2月11日標普500升。美10年債息+0.17點子至1.9984%。標普500平開,中段走下,尾市回穩,收2,068。日本10年債息平收0.395%,日圓跌至120。歐洲SX5E指數-0.27%,希臘股市-4.02%。瑞士法郎兌歐元-0.02%。黃金回落。油價走下。

市場等待希臘與歐盟財長會議和德法俄烏領袖會議。標普500在徘徊區的高位徘徊。

能夠把握到當炒的投資路線便能捕捉資金流向,正所謂長線買趨勢,短線炒流向,而流向其實就是大機構投資者的買賣方向。不要和流向作對,不要和舊流向談戀愛,不過倒可以一腳踏兩船,因為市場可以同時存在多種流向。最近巴克萊有一份研究報告,以「向債市低頭(Yielding to the Bond Market)」為題,點出財經市場早段時間服膺於債券市場,視債券市場的觀點為投資方向的指引。環球債息1月大幅向下,通縮成為市場一個投資主題。歐洲美國以至亞洲的消費物價指數都向下走。通縮利好債券,債券市場興旺,事出有因。

巴克萊認為投資者對經濟增長太過悲觀,美國固然有不俗的經濟增長,歐洲的經濟增長也應比債市的預期為佳。巴克萊的結論是經濟增長會有向上的驚奇,建議買入非必需消費、工業、科技、財務和原材料,減低必需消費、醫療保健和──債券基金流入量升上近10年高水平,盤路太過傾側,所以當上周五美國就業數字優於預期,美債息被挾急升。公用股的比重。債券基金流入量升上近10年高水平,盤路太過傾側,所以當上周五美國就業數字優於預期,美債息被挾急升,周二科技股躍升,這是市場對債市的反向動作。周三科技股靠穩,摩根大通調高蘋果(見圖)目標價至145美元,蘋果上升支持了納指。

美股界別:油股下跌,半導體先軟後升,消費股多升,科技股相對偏強,財務股下跌,細價股指數表現優於大價股。生科股指數先升後跌,個股個別發展。

俄國盧布+0.6%。德國10年債息-1.5點子至0.355%,德2年債息收負0.212%。

更多經濟要聞
主要競爭對手Target退出
【明報專訊】Wal-Mart(代號WMT)宣布,本財政年度內會在加國投資3.4億元,藉此擴大本國業務;剛近1個月前,其主要競爭對手Targe... 詳情
【明報專訊】蘋果(代號AAPL)是首家市值高達7,000億美元的上市公司,但有兩名分析員預期,蘋果市值於未來1年內會上升至8,450億美元。... 詳情
時代華納    末季少賺27%
【明報專訊】時代華納(代號TWX)表示,雖然Turner有線電視及Home Box Office付費頻道用戶費用收入增加,但第四季度盈利倒退... 詳情
【明報專訊】AOL(代號AOL)表示,受惠廣告收入上升,推動第四季度盈利增長65.56%。 AOL表示,截至12月底止的末季度,錄得盈... 詳情
湯遜路透   盈收勝預期
【明報專訊】新聞與資訊服務供應商湯遜路透(代號TRI)股價昨天下跌近2%,主要原因,是該集團公布第四季度受美元高企,且抵消自然增長,令盈利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