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3﹕1擊沉黃潛

[2015.02.12] 發表

巴塞隆拿周三在西班牙國王盃4強首回合,藉美斯、恩尼斯達及碧基各建一功,以3﹕1力挫維拉利爾,爭取殺入決賽佔得先機。

由於馬德里雙雄已提早出局,巴塞隆拿自然被視為今屆西班牙國王盃的奪冠大熱,該隊周三在4強首回合迎戰今季西甲前列分子之一的維拉利爾,未敢怠慢,美斯(Lionel Messi)、蘇亞雷斯及尼馬這條「MSN」鋒線組合正選掛帥,而中場亦有恩尼斯達領軍,後場則是貫常的4人防線,碧基、馬斯真蘭奴、丹尼爾及佐迪艾巴,可見教練安歷基誓要在主場先聲奪人。

強陣出擊,巴塞理所當然在開賽後已控制戰局,向黃色潛艇猛烈轟炸,但面對敵軍緊密的防線,多次短傳組織都無功而返。32分鐘,上前助攻的馬菲奧將球送入網窩,但被判越位在先;41分鐘,今場防線滴水不沾的黃潛,因一次失誤付出代價,梅沙基奧鏟截失誤,蘇亞雷斯殺入禁區,橫傳給中路的美斯撞射破網,巴塞終打破僵局,而完半場前,阿蘇有3次機會將比數擴大,惜其射門不是斜出,便是起腳之際被敵衛及門將阻截,加上維拉利爾的韋圖在一次反擊中,射門被達史特根救出,巴塞保住1球優勢回更衣室。

換邊後僅3分鐘,攻勢不多的維拉利爾,中場文奴捷古路斯突然在25碼施放冷箭建功,助球隊追成1﹕1,但他們開心不夠2分鐘,恩尼斯達與蘇亞雷斯在禁區附近撞牆配合,雖然後者跌倒在地,但前者把握敵軍後防未能解圍,快腳射入,再度領先;64分鐘,碧基接應美斯右路開出的角球,頭槌建功,替球隊奠定3﹕1勝局完場,躋身決賽高唱入雲。

更多體育
昔日高壇霸主「老虎」活士宣布他將無限期地離開高爾夫球場,歸期要等到「為巡迴賽做好準備」的時候。 活士在農夫保險公開賽上的退賽是他最近八... 詳情
加人作客加時擒鷹
溫哥華加人昨日作客西岸排第四的芝加哥黑鷹,儘管一度在末節領先兩球,但由於接連犯規,造就主隊成功將賽事拖戰加時,最後幸得D施丁梅開二度射入致勝... 詳情
「綠軍」波士頓塞爾特昨日主場憑艾雲端拿於0.2秒射入絕殺球,以89﹕88險勝東岸一哥亞特蘭大鷹隊。 鷹隊一直於賽事帶頭,進入第4節時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