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裁追欠薪和解 亞視質疑未共渡難關

[2015.02.13] 發表

【明報專訊】亞視接連拖欠員工薪金,勞審處昨處理其中15人的案件。代表亞視的發言人鬖u東於庭上稱,亞視前副總裁李錫勛於去年與管理層聯署簽名,同意「同亞視一齊坐埋一條船,共渡難關」,承諾不收薪金直至危機解決,故反對他追索欠薪。雙方最終達成協議,15宗案件亦全數和解。

勞審欠薪全數和解

亞視發言人鬖u東於庭上表示,願意於本月25日前向前節目經理吳楚珠支付約7萬元欠薪及同意讓她取回約100萬元的公積金,吳接受和解。

另一申索人亞視前副總裁李錫勛表示,除索取欠薪,額外向亞視索取工資損失。但鬖u東反對,指李曾於去年10月與其他管理層聯署簽名,同意「同亞視一齊坐埋一條船,同渡難關」,向員工承諾管理層不收薪金直至危機解決。審裁官質疑若危機不能解決,管理層是否長達1年不能發薪。

亞視一方最終同意向李發放約11萬元欠薪,雙方另就工資損失達成保密協議。 鰫颾x外表示,沒有到庭的13宗案件已於開庭前和解,但拒絕透露和解金額及仍未達成和解的員工數目。

【案件編號:LBTC237-239、255、258、260、261、268、277、278、282、316、317、319、320/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家呢段時間都唔行埋薄A再大齱A根本唔會行薛瓻蛂C」煙齡逾20年的父親,因滿身煙味令兒子迴避,決意戒煙,他認為戒煙服務中最有... 詳情
鐵騎士險捲車底
【明報專訊】長沙灣昨日發生六旬鐵騎士險被捲車底驚險車禍。昨凌晨4時許,63歲姓石男子駕駛綿羊仔電單車沿葵涌道往旺角方向,在長沙灣熟食市場對開... 詳情
港新聞自由排名急跌
【明報專訊】國際新聞組織「無國界記者」(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昨公布2015年全球新聞自由指數,在180個國家... 詳情
數碼通死機致歉 通訊辦索報告
【明報專訊】近年屢次發生網絡故障的電訊商數碼通,昨午再有用戶未能通話或上網,甚至出現「死機」,要到門巿求助。數碼通指故障在約20分鐘後陸續恢...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1月通過草案,容許年滿65歲退休僱員分期取回強積金,積金局機構事務總監及執行董事鄭恩賜昨表示,最快今年底會落實修訂,屆時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