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中日關係從大局出發

[2015.02.13] 發表

【綜合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2月12日下午的眾議院全體會議上發表了施政方針演講。

據日經中文網報道,就去年11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領導人會談,安倍主張「將從大局的觀點出發發展穩定的友好關係」。此外,還呼籲南韓儘快改善關係。對於俄羅斯總統普京訪日,安倍稱「希望在今年適當時間實現」。關於北韓重新調查日本人綁架事件受害者等的安危,呼籲稱「應盡早如實通報一切結果」。

在外交與安保領域,安倍呼籲為在本屆國會上通過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的安保法律而展開合作。安倍還提到「日本在深刻反思過去大戰的同時,建立了自由而民主的國家,並一直為世界的和平與繁榮作出貢獻」。

安倍強調,將推進「積極和平主義」的「俯瞰地球儀的外交」,以主動為世界和平與穩定作出貢獻。安倍表示政策重心將是日美同盟,指出有必要儘快修改《日美防衛合作指針》。

更多國際要聞
日尋獲失蹤直升機 3人心肺停止
【綜合報道】日本自衛隊一架訓練直升機昨日上午在鹿兒島和宮崎縣交界處失蹤,直升機周五早上已被找到,機上3人心肺停止。 日本防衛省13... 詳情
【綜合報道】朝鮮官方傳媒報道,朝鮮決定研發輕型無人尖端武裝設備。另外,有報道指朝從烏克蘭購買新型客機。 據朝中社13日報道,朝鮮勞... 詳情
俄同志戀人照 新聞攝影大獎
【綜合報道】第58屆世界新聞攝影比賽(荷賽)結果昨日在荷蘭揭曉,丹麥攝影師尼森一幅拍攝俄羅斯聖彼得堡兩名男同性戀者的照片奪得大獎。評委指... 詳情
《60分鐘》名記者Bob Simon車禍亡
【綜合報道】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王牌新聞節目《60分鐘時事雜誌》資深記者鮑勃.西蒙(Bob Simon,圖)周三(11日)在紐... 詳情
美國猶他州女子亨茨曼(Megan Huntsman)在1996年至2006年間竟然連續殺害了6名親生嬰兒。亨茨曼昨在法庭上認罪,最高將判終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