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販指供應不足 料新春生意遜去年

[2015.02.15] 發表

【明報專訊】下周便是農曆新年,部分市民正安排吃團年飯,本港日前雖已恢復內地活雞供港、昨日有1400隻文昌雞應市,但有雞檔指供應仍不足,預料過年生意會較往年少四分之一。牛池灣街市雞檔檔販馬平盛表示,今年接到市民訂雞較以往增加逾兩成,相信是擔心過年時不夠活雞供應;香港海鮮業聯合總會主席李彩華亦指過年期間海鮮價較高,尤其非養殖的野生魚,但銷情仍理想,料生意額跟以往過年相若。

雞販:零售價維持約60元一斤

九龍城街市雞檔檔主玲姐表示,過年前生意開始興旺,昨日到該來買雞市民多數買3至5隻雞,除用作準備團年飯,亦留作初一、初二酬神之用,雖然生意不俗,但她希望市民常吃的內地「黃雞」可盡快供港,否則或會供不應求。牛池灣街市雞檔馬平盛亦表示生意較平日好,惜內地活雞供應未完全恢復,令零售活雞銷路較以往差,主要靠大數量訂單幫補。

馬平盛指出,今年接到的新年預訂較以往平均多了逾兩成,由每日約200隻增至超過240隻,不少市民一次過訂5隻來酬神;然而零售銷情仍未如理想,較以往農曆新年少大約三分之一,馬估計可能跟市民仍對禽流感有顧忌有關。他預料農曆年整體生意會較以往少四分之一,又預測除非內地活雞在這一兩日突大批供港,否則新年期間活雞零售價將維持約60元一斤。

海鮮零售加價銷路持平

傳統團年飯除需要活雞做菜,海鮮也是指定菜式,香港海鮮業聯合總會主席李彩華指出,今年銷情與去年相若,多數漁船已泊岸讓工人過年,貨源緊張下,愈近新年海鮮價將更貴;他表示,今年接獲酒樓訂單微升,而零售銷路則持平,相信跟市民愛外出吃團年飯有關。

更多港聞
亞視前副總裁 夏禮光申破產
【明報專訊】亞視前副總裁夏禮光(圖)日前自行入稟高院申請破產,法庭資料未披露欠債金額及性質等詳情。亞視發言人指,夏已於2012年底至2013... 詳情
環團公祭「希望」
【明報專訊】多個環保團體昨到大嶼山水域對開的東涌新發展碼頭,為日前安樂死的中華白海豚「希望」公祭,團體製作多塊海豚紙牌,在地上擺放全身「染血... 詳情
羊關難過
【明報專訊】送馬迎羊,市民又要花大筆錢過年。本報根據統計處數據,以農曆年期間8個常被調高價格的開支項目如「旅遊」和「鮮果」,制定出「年關指數... 詳情
中產家庭「慳住使」  復活節才外遊
【明報專訊】通脹「跑贏」加人工,錢愈來愈不見使,不但基層市民叫苦,連中產家庭也要「慳住使」。從事保險業的黃太與任職財務總監的丈夫,家庭月入約... 詳情
利市只派親戚  京滬台金額較港多
【明報專訊】新春期間,中國人都會按傳統習俗派利市,但不同地方的金額和習慣各異。在香港和廣東省地區,20元利市最普遍,一般親朋戚友祝賀都會派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