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鞠躬認錯 承諾以後不吸毒
父母沒責怪感難受

[2015.02.15] 發表
房祖名在記者會上表現冷靜,以真誠態度承認做錯,會痛改前非。
記者會上房祖名兩度向傳媒90度鞠躬道歉,承諾今後做守法的人。
房祖名刑滿獲釋,希望以後多些時間陪伴父母成龍與林鳳嬌。
房祖名上月受審時頭髮較長,獲釋後即時修剪變得清爽。

【明報專訊】32歲的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在北京被判刑6個月,前日(13日)凌晨刑滿獲釋。重獲自由的祖名昨午於北京舉行道歉記者會,剪了清爽短髮,穿上西裝的祖名全程表現鎮定,誠懇道歉及接受傳媒提問,跟之前柯震東激動喊爆成強烈對比。

明報記者劉永銳北京直擊

8年前首度接觸毒品

房祖名在記者會上兩次90度鞠躬道歉,他說﹕「沒有任何借口,我做錯了,對不起。」他承諾以後做一個守法的人,痛改前非,不做違法的事。他表示首次接觸大麻是8年前在荷蘭,第2次是這兩年,不是連續。他的父母成龍、林鳳嬌昨日沒有出現。身在泰國的成龍感覺兒子真正長大了,這半年沒有白過,似一個男子漢,但未來的路會難行。

90度鞠躬6秒

房祖名在看守所度過6個月,前日凌晨獲釋重獲自由。經過休息,昨午2時他出席記者會,現場早已有逾200名記者,10名保安維持秩序。開始前先由他的經理人感謝傳媒半年來對祖名的關心,稱祖名希望第一時間向大眾及傳媒致歉。接荅爬W穿西裝出來,頭髮經修剪後比上月受審時清爽,他先與經理人一起向傳媒作90度鞠躬約6秒,然後發表道歉感言。

「沒理由 沒借口 我做錯了」

房祖名有點疲態,全程表現冷靜,語速緩慢,他說﹕「大家好,我是房祖名,身為公眾人物,這次事件帶給社會負面的影遄A讓支持我的人失望,讓所有和我合作的伙伴蒙受損失。我沒有理由,也沒有任何的借口,我做錯了。經過這次,我修正了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之前的我實在太不懂珍惜我身邊的一切,我在法庭上曾經說過得到法律的懲罰之後,並不代表我得到了社會的原諒和寬恕,因為信任是需要用時間一點一滴慢慢積累的。」

牢記錯誤 以後不會再犯

房祖名續道﹕「經過這次教訓,我更加清楚地知道,在我下一段的人生里程必須要做的是什麼,絕不能做的是什麼。以後我會用我的努力,透過我的行為和態度,重新一點一滴慢慢積累,以後的我會記住,因為它是屬於我人生的一部分,特別我會記住我所犯下的錯誤,因為我會把它牢記,以後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現在當下我必須要做的就是為我的錯誤向社會大眾道歉,真的對不起,我以後一定會做一個守法的人。最後,我會好好地珍惜我的父母,報答我父母的養育之恩,還有那麼多年來照顧我的所有老師,我真的很對不起他們,我以後不會讓他們失望。」

【成龍﹕似男子漢 這半年無白過】

房祖名道歉記者會跟柯震東的處理方法差不多,在自述後設有答問環節,他說得最多是「不找任何理由和借口,做錯了就是要認錯,不要再犯。」他還表示父母未有責怪他,令他更難受及自責,日後多陪家人,特別是過年。以下為祖名與記者的對答。

■房﹕房祖名、記﹕記者

記﹕現在做好準備面對自己爸媽嗎?

房﹕其實從看守所到現在,爸媽都給了我很大的鼓勵,給了我很多正面的思想,我真的很不孝,我讓他們受苦了,我希望會好好地跟他們道歉,好好地跟他們過一個新年。

記﹕跟朋友聯繫了嗎?

房﹕因為我剛剛出來,所以除了跟爸爸媽媽以外,我沒有跟任何人聯繫,我希望為道歉記者會做最好的準備,之後我會向所有朋友報平安。

非常慚愧 一定痛改前非

記﹕過去你一直是陽光而健康的形象,發生這事後,覺得對個人形象的影響是什麼?最想跟年輕人提什麼忠告?過去6個月父母有沒有探望過你?最想和爸媽說什麼?

房﹕這6個月父母沒有來探望過我,因為法律是不允許的。除了在宣判以後,但是爸媽沒有來,我不希望他們看到我受苦,因為沒有人願意讓自己的家人看到受苦,我犯錯就要自己去承擔。關於形象受損,我沒有給年輕人做一個好榜樣,我非常的慚愧。從今以後我一定會痛改前非,不會再做違法的事,也希望可以重新開始。我的機會是大眾媒體給的,有沒有這個機會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有的話,我一定會好好把握所有的機會。

爸爸沒用關係讓我有特別待遇

記﹕在看守所是否有特殊待遇?你的爸爸成龍是否有動用關係幫你?還有你什麼時候回香港?未來的演藝生涯會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房﹕我在看守所的待遇和所有在押人員和審判後的人員的待遇是一樣的,並沒有特別待遇,非常嚴格,我學習了很多,爸爸沒有用關係去為我減刑,因為我做錯了就應該受懲罰。什麼時候回港我還不清楚,我都聽家堣H的安排,我很希望好好地跟他們過一個新年。以前偏向工作,今後想多陪陪家人。我的演藝生涯,我還不知道還有沒有這個機會,有一定會珍惜做好自己。

記﹕在你出事以後,成龍的反應都很嚴厲,你會覺得他這種教育方式對嗎?

房﹕在爸媽寫來的信,包括我聽到他的聲音,他大部分都是鼓勵的說話,說做錯了就要認,以後絕不能再犯法、犯錯。我特別難受是他們沒有特別去責怪我,反而說只要認錯以後不要再犯錯就好。

記﹕之前有消息說你媽媽林鳳嬌會出席記者會,今天為什麼未有出席?

指林鳳嬌怕面對媒體

房﹕其實媽媽很害怕面對傳媒,所以不希望她來,因為沒有一個家人願意看到家人受苦。這是我的錯,我知道爸媽很愛我,我犯下的錯誤,必須要自己承擔。

不會放棄演藝事業

記﹕你今後有什麼規劃和打算?你是否還會繼續當演員和歌手?成龍說你在獄中寫了《半年的我》劇本,有這件事嗎?有考慮自己主演嗎?

房﹕我一直很熱愛娛樂跟藝術這份事業,如果有機會一定會繼續努力下去,不會放棄,希望大家給予我支持。我是有想過一兩個劇本,我想導自己的戲,做更多的音樂。

沒有爆出吸毒者名單

記﹕報道說你有8年吸毒史,是否是真的?有消息指內地有對劣[藝人封殺,你怎樣看?

房﹕我第一次接觸到大麻是8年前在荷蘭,第2次接觸是這兩年。我會尊重國家所有的法律,不要做違犯的事。

記﹕有傳你在獄中爆出吸毒者的名單,會否因這個有些減刑?

房﹕沒有。

記者會結束後,祖名再次90度鞠躬後離開。記者會上未見成龍與林鳳嬌出現,成龍身在泰國宣傳電影《天將雄師》,他說答應了的工作便要完成。作為父親他遺憾因工作未能看祖名的記者會直播,之後再看。「今次給我最大感受是個仔真真正正長大驉A這半年無白過,他似一個男子漢,肯承擔所有責任。不過未來的路會好難行,看他自己點面對。」問到春節會否一家三口共度?他說不會,他要先完成工作,春節都會在工作中度過,應該要遲些才見到祖名。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成龍軟硬兼施帶祖名回正軌
【明報專訊】房祖名被囚180多天後終於獲釋,嚴父成龍對他犯錯一事在過去半年來態度慢慢軟化,由憤怒大罵天真(naive)到近日感言不想兒子活在... 詳情
【明報專訊】成龍曾透露兒子祖名在被關在看守所讀了很多書,還寫劇本,覺得是「壞事變好事」,對祖名來說是一種成長,還笑兒子可以拍部戲叫《半年的我... 詳情
阿倫信祖名會生性
【明報專訊】房祖名昨日開道歉記者會,阿倫回應說﹕「經過這次,他會生性,就像關楚耀都生性了很多! 阿嬌(林鳳嬌)講得好,祖名初出道時很乖,但入... 詳情
大Sc誘汪小菲 胡杏兒巨心獻Phil
【明報專訊】昨天情人節,一眾已婚未婚、有情人或無情人的女星都在微博曬幸福。昨日天未亮,大S(徐熙媛)已急不及待將自己伸c挑逗老公汪小菲的照片... 詳情
鍾嘉欣岑麗香苟芸慧至靚伴娘團  統統待嫁
【明報專訊】昨日王祖藍與李亞男大婚,有鍾嘉欣、岑麗香、王君馨、朱璇及苟芸慧等組成「至靚伴娘團」助陣,大部分靚女更未出嫁,吸引力強勁!眾人沒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