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酒樽扑穿男童頭
「全幢大廈恐連坐」

[2015.02.15] 發表
受傷男童頭部的T形傷口。
酒樽飛墬的屋苑現場,可見地上還有一片血[。(網上圖片)

湖北省一名11歲男孩,前日在武漢市漢陽一個住宅區內,被樓上跌下的一個白酒酒樽擊碎頭顱骨,傷口長達10厘米,經連夜手術搶救後,男孩已脫離生命危險,但可能引發類似癲癇的抽搐,甚至影響智力。截至昨晚8時,涉事疑兇仍未找到,警方敦促疑兇自首但不果,專家警告,依內地法律,找不到兇手的話,全幢大廈的住客或被連坐。明報記者

擊碎頭顱骨 憂影響智力

《武漢晚報》報道,11歲的張金歌近日從紅安縣前往漢陽的舅舅家做客,前晚7時全家外出時,一個酒樽從天而降,正好擊中張的頭部,當場頭破血流。

附近居民說,酒樽跌下來時堶掄晹野b樽酒,懷疑是醉漢扔落街的,樽蓋印有「老村長」字樣。

當地東湖中學物理老師白龍海計算,裝有半樽酒的「老村長」酒樽重量約500克。如果這個酒樽從18樓拋下,落地時的速度約為每秒33米,其破壞力堪比子彈。

同濟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醫生舒凱稱,孩子頭頂傷口長10厘米,血流不止。傷口附近的頭顱骨粉碎,且部分骨頭碎渣刺入腦組織,有一塊玻璃插入腦中樞區域,一拔就噴血。幸而手術成功,孩子已無生命危險,「顱骨碎渣基本各歸各位」,需預防頭顱內再次出血及傷口感染。但因傷及腦組織,痊癒後或出現類似癲癇性抽搐,甚至智力下降,類似於一些戰爭中腦部中彈的軍人。

專家:倘無人自首 每戶都可被控

警方已於涉事大廈1、2號單位門口張貼了自首通告,呼籲肇事者盡快自首。

湖北尊而光律師事務所律師蘭倩昨日對本報表示,中國《侵權責任法》規定,此案如無人自首,那麼每一戶都有作案嫌疑,除了能證明自身清白者,其他人都要平攤責任,即平攤賠償費用。

男孩家人可對該棟住宅存在拋物嫌疑的居民提起訴訟,如果法院宣判36戶連坐,即便戶主不願意,也必須強制執行。此外,11歲男童尚屬限制行為能力者,其父母也有監護義務,但在本案中並不負主要責任。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公安部昨天透露,警方最近破獲一宗特大跨國拐賣緬甸婦女案,搗破4個涉案犯罪集團,行動中擒獲疑犯37人,解救被拐緬甸婦女及兒童177... 詳情
售票員拒愛 男子燒巴士
湖南省牌縣一架中巴情人節前夕(13日)下午在駛到該縣瀧泊鎮瀟水大橋附近時,疑遭縱火,現場濃煙滾滾,消防到場灌救,大半架中巴熏黑,座位等燒剩... 詳情
9天3省殺7人 少年處決
【明報專訊】為了「一夜暴富」,兩名離校的「90後」高中男生,於2012年9天內跨省殺害7人,一人被判死刑,一人被判終身監禁,20歲的主犯劉啟... 詳情
女星自爆遭導演毆打強姦
【明報專訊】內地藝人應媛前日在微博上自爆上月25日在浙江寧波的酒店媥D導演陳雙印毆打、強姦。她發微博稱,導演陳雙印以邀請自己為其電影做宣傳為... 詳情
【明報專訊】安徽安慶市樅陽縣警方前晚十時許接報,指有十餘人於卡拉OK店鬧事,遂派員到場調停,未料滋事者非但阻擾執法,還襲擊警方,致三名警員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