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萬新鈔當假回收 險成最貴紙漿
志工廢紙堆中翻逾2小時尋回

[2015.02.15] 發表

【明報專訊】「現在詐騙集團很厲害,連2000元(鈔票)都做得這麼像!」一名慈濟志工清理回收物時,把3捆共60萬元的新鈔當假鈔回收,直至細部分類才發現是真鈔;這筆白花花的鈔票在幾個回收站「流浪」20小時,最後被志工從900公斤廢紙堆被尋回(圖),差點成為史上最昂貴的紙漿。

據《聯合報》報道,60萬元是3捆面額2000元的新鈔,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曾到慈濟志工收取回收物的大樓和附近銀行訪查,也張貼遺失現金招領公告,但半個月來仍沒找到失主;警方研判這些錢可能是某公司年終獎金或薪水,提醒遺失者認領。

「連2000元都做這麼像」

警方表示,這群慈濟志工長期做資源回收公益,上月28日如常到台北市八德路三段的六德大樓地下室整理廢紙;當天下午2時許,一名男志工在一個牛皮紙袋發現3捆紙鈔,下意識認為是假鈔,還開玩笑說「連2000元都做這麼像」。其他志工聽他這麼一喊,也以為錢是假的,繼續埋頭做分類,3捆鈔票就這樣被丟進廢紙箱內。

鈔票連廢紙被載到市民大道黃姓男志工的汽修廠進一步做分類;當晚6時許,另名慈濟女志工摸到其中一捆鈔票,驚覺「這是真錢!」交給黃姓男子確認後,趕緊送到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

「另外兩捆?」黃姓志工從其他志工處得知「假鈔」有3捆,此時才發現另兩捆已被回收車載到塔悠路資源回收總站,黃姓男子先趕到回收總站攔下回收車,準備尋鈔任務。

次日上午7時許,黃姓志工集合11名慈濟志工,到900多公斤廢紙堆中翻找兩捆紙鈔,志工們花了兩個多小時終於尋回,再送到派出所招領。

更多中國新聞
脫隊被當山豬 獵人遭友轟爆頭
【明報專訊】來自桃竹苗地區的4名友人,相約13日晚到苗栗縣造橋鄉山區打獵。69歲的陳義和因維修故障頭燈較晚進入狩獵區,14日凌晨,戴眼鏡的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