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控承認:制止逃稅未符標準

[2015.02.15] 發表

【明報專訊】匯豐控股(0005)旗下的瑞士私人銀行近期被揭發,曾經持續多年協助逃稅者、軍火商及販毒集團等處理資金,時間可追溯至2007年。匯豐控股高層周五終於開腔回應,承認未達到社會期待的標準;並表示已接獲英國國會一個委員會要求其行政總裁和主席出席該醜聞的聽證會。

據彭博資訊報道,匯豐控股行政總裁歐智華(圖)在上周五發給員工的備忘錄中表示:「我們必須承認,我們有時候沒有達到我們服務的社會所期待的標準。」

涉事子公司私人帳戶削70%

他又透露,已經將該間子公司私人帳戶大削約70%。上周媒體報道的140個客戶中,有104個帳戶已被清除。他又聲言,該公司絕對沒有興趣與逃稅或者達不到其金融操守標準的客戶做生意。其實,自2011年至今,歐智華已經大灑金錢,將從事內部監控的人手增加一倍至超過7000人。不料,這次仍然爆出新醜聞,令匯控的形象大受打擊。

雖然英國稅局否認未有採取足夠行動去跟進3600名英國人在匯豐的戶口的問題,但這醜聞在英國大選前不足三個月爆發,已令到執政保守黨的壓力倍增。在野工黨已經提出,有需要收緊銀行業發放花紅的制度,向涉及不當行為的從業員追回之前至少10年的花紅。

英將訂銀行業發放花紅制度

英國兩大監管機構「審慎監管局」(Prudential Regulation Authority, PRA)和「金融行為監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 FCA)將於3月底前發表加強監管銀行業發放花紅制度的新指引。根據兩者現時考慮的新指引,一旦針對一名高級經理的內部調查或監管調查啟動後,銀行將有權向他收回過去7至10年的花紅。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淡馬錫減磅阿里嫌23億
【明報專訊】阿里巴巴與內地工商總局一場「假貨鬧劇」,引起軒然大波。繼美國律師行要發起集體訴訟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近日亦向阿里發... 詳情
【明報專訊】空運牌照局就廉航捷星香港的營運牌照申請,昨日進行最後一日公開研訊。捷星香港和其反對者,包括國泰(0293)在內的香港3家航空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