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喬布斯挑戰底特律夢

[2015.02.15] 發表

蘋果開發汽車可謂一圓已故創辦人喬布斯最後心願。喬布斯(圖)2011年病逝,據《紐約時報》,他死前跟該報記者透露,若他還有精力,他希望可發明一部蘋果車挑戰底特律,高層最近亦重提喬布斯汽車夢。

曾讚Tesla車內籠設計

蘋果開發汽車,聽上去不可思議,但這並非蘋果首次與汽車扯上關係。去年,蘋果董事德雷克斯勒(Mickey Drexler)就曾透露,喬布斯死前的夢想是開發汽車。他說﹕「瞧瞧汽車業,簡直是美國悲劇。還有誰在設計汽車?喬布斯死前的夢想便是設計一架iCar。」他當時笑言,若喬布斯真的設計了iCar,可能搶了一半市場。

他回憶說,在特斯拉(Tesla)推出第一款電動車時,蘋果正召開一次董事會會議,德雷克斯勒在會上批評特斯拉電動車太醜陋,但被喬布斯當場反駁他不了解,稱特斯拉電動車的內籠設計很美,而特斯拉製造的不僅是一款電動車,而是一個完整的平台。

2012年蘋果跟三星的官司也透露了蘋果的雄心。當時蘋果高級營銷副總裁席勒( Phil Schiller) 作證時曾透露,蘋果在開發iPhone前曾考慮過開發汽車及其他「瘋狂產品」。這消息顯示,開發iCar不只是喬布斯的個人狂想,而是已經研究相當時日。

事實上,蘋果現時不少產品已朝汽車業發展,例如寶馬、平治便計劃安裝Siri語音助手。

更多國際要聞
智能隱形眼鏡 眨眼可變焦
瑞士研究人員正研發一款高科技智能隱形眼鏡,內有微型望遠鏡,在眨眼之間拉近與放遠焦距,變相可提升視力。研究人員期望,它可以令視力有問題者毋須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