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宵逢大雨 檔主提前減價

[2015.02.16] 發表
昨日天公不作美,時有陣雨,令年宵檔主的如意算盤打不響,人流遠遜預期。不少花檔檔主慨嘆生意較去年同期下跌兩成,或需提前減價促銷,亦有部分檔主推「落雨價」招客。(李澤彤攝)
王先生(右)與太太(左)笑言因昨午下雨,預料維園年宵人流減少,專程到來辦年貨。他們共花200元購買羊公仔、風車等應節貨品。兩人指今年的貨品價格與往年相若,亦未見有攤檔劈價促銷。(李澤彤攝)
劉先生與太太帶同兩名7歲大的孖仔(圖)到維園行年宵,劉太表示因下雨關係,人流比去年明顯減少,今年雖有較多政治元素的產品,但未必適合小朋友,去年在年宵花費近700元買益智玩具予兒子,但今年仍未見有心頭好。(李澤彤攝)

【明報專訊】維園年宵昨踏入第三日,適逢周日,檔主本以為可多做生意,可惜天公不作美,昨晨及下午偶有陣雨,影響人流,不少檔主慨嘆生意遠遜預期,部分更開始減價促銷,亦有檔主表示需視乎年三十晚人流,才決定何時減價。

多個花檔的檔主都表示,今年開市至今的銷量,較去年同期下跌兩成。第五年於維園年宵賣桃花的何先生形容,今年至昨天,暫時是生意最差的一年,本準備了逾千棵桃花,現只售出三成,若未來數日持續下雨,今年有可能蝕本而歸。

另外有不少攤檔推出應節的羊公仔,但有首次參加年宵的大學生指銷情極差,昨日的大雨也始料不及,致攤檔凌亂,而原本索價158元的羊公仔,昨已減價至88元,但他們稱不太擔心,因「預鷛|蝕」。

天文台預測,今天至年三十的天氣都是間中有陽光,年三十的氣溫為攝氏16至20度。

更多要聞
伴子抗逆  張達明得來「傾訴樹窿」
【明報專訊】左報大肆攻擊香港大學法學院,身處風眼的該院首席講師張達明形容是「文革式衝擊校園」,深感憂慮,其兒子張劭朗卻成了他傾訴的「樹窿」。... 詳情
【明報專訊】張達明的太太謝寶英2007年因乳癌離世,在妻子人生的最後階段,張學習放手之際,也要照顧子女感受。他當年每天帶子女到醫院,讓他們爭... 詳情
佔區送飯  更了解爸爸
【明報專訊】張達明的兒子張劭朗(Ezmond)過去不太關心時事,但雨傘運動也算令他覺醒,當時張達明在金鐘設「緩衝區」與參加者對談,沒飯吃,E... 詳情
流感增8死  累計204亡
【明報專訊】本港經歷流感高峰已一個半月,至昨日再增8死,死亡人數破200,累計204人被流感奪命。本周四是農曆大年初一,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 詳情
近千學者師生聯署撐陳文敏
【明報專訊】面對近日連串事件,包括梁振英在施政報告批評港大學生刊物《學苑》、被指干預港大校政,及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被左派報章連日批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