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過年前須籌3000萬
葉家寶﹕剛售農地

[2015.02.16] 發表

【明報專訊】亞視欠薪事件仍未解決,管理層上周聯署呼籲股東盡快解決問題,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昨稱未見股東有積極回應,又指亞視長期欠薪對員工極不公平,形容管理層及員工已發出「最後呼聲」,「如果佢](股東)理智,應該會有灠囮@」。他又承認,亞視長期虧損,營運或出現一些問題,但認為亞視仍然「有得救」。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則指不排除進一步檢控亞視拖欠1月份薪金。

張建宗﹕不排除再控1月欠薪

葉家寶昨接受競爭對手無邦q視的節目《講清講楚》訪問,指亞視仍欠少於一成員工12月份約200萬元的薪金、1月份全體員工薪金1500萬、牌費1000萬,加上電費、「燈油火蠟」,農曆新年前必須籌得近3000萬才可支付這些必要開支。他透露剛出售荃灣一塊農地,加上版權費及其他收入,有望支付1500萬;另在內地有數間度假屋,如覓到買家,可有七位數字收入。亞視股東已努力接觸「白武士」,主要投資者王征為吸引買家,自願將亞視欠他的債務由18億減至9億。

張建宗說,就亞視12月的欠薪已取足夠資料,正等待律政司指示;上周一勞工處亦已派員到亞視,就1月份欠薪巡查蒐證,並鼓勵受影響員工挺身作證。張又指亞視員工士氣及容忍度有限,如勞資審裁處就欠薪個案作出裁決,而亞視不能夠清付款項,視乎員工意願,足以啟動清盤。張又敦促亞視股東,不要只顧一己私利罔顧員工福祉。葉指很多員工仍很愛亞視,未有人想走到清盤這一步。

積極推版權活化資料庫開源

葉家寶透露,亞視在2008年前已一直虧損,不時需要股東注資,「始終一個商營機構,無理由長期虧損」,認為營運或出現問題,但問題複雜,包括慣性收視現象及收視調查反映不到亞視仍有很多人「好捧場」。

被問及亞視有什麼問題,葉稱王征入主後,認為香港正步入「後普選年代」,很多人關心政治,故逐步將節目加入政治及時事元素,「策略完全正確、無可厚非,只不過未必得到廣大觀眾認同」。

葉又指數年前管理層發現亞視的廣告時段即使「賣爆晒」仍要虧損,故一口氣將廣告費增加4倍,流失不少客戶,但「電視台唔係唯一靠廣告」,會積極推動版權及活化「好強勁的資料庫」,為公司帶來可觀收入。被問及亞視仍營運6條頻道,而不將免費電視牌交出再作競投,是否符合公眾利益,葉指至目前為止仍然覺得如此。

更多港聞
茤苭═ 婦躍下逃生
【明報專訊】深水鶗詀ぃ懇颽Q日發生離奇縱火案。一個「一茪C」且涉及僭建的大廈單位,平台上的茤衧藒M起火,女住客爬出單位外躲避,其後由簷篷頂躍... 詳情
漂流港人落腳台灣:最愛有政治選擇
【明報專訊】古有孟母三遷,今有港人為安居樂業移居他國。土生土長香港人鄧曉峰(Alfred),年少時因讀書負笈加拿大,後因工作定居深圳,再為覓... 詳情
【明報專訊】有移民公司表示,去年佔領運動期間,查詢移民的港人大增,一度較平時多逾四成,當中考慮經濟能力後,選擇移民台灣的人最多。查詢雖然增加... 詳情
連環迷路表兄弟 困大東山9小時
【明報專訊】一對15歲及13歲的表兄弟,前日中午結伴到大嶼山大東山郊遊,詎料因迷路致天黑前仍未能下山,表哥體貼地叫表弟留在原位守候,擬自行覓... 詳情
婦敷中藥眼膜染惡菌險盲
【明報專訊】眼膜、面膜向來讓不少女士愛不釋手,但原來稍一不慎,可帶來嚴重健康風險。家庭主婦潘女士,經朋友推介購入一款由內地中醫浸製的眼膜,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