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擁225億歐元 居最富國王榜首

[2015.02.16] 發表

【綜合報道】根據《福布斯》排名,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君王。

據西班牙《世界報》報道,幾十年來,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一直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君王。

普密蓬國王今年87歲,是泰國卻克里王朝第九代君主。據《福布斯》周刊的最新統計數據,其個人財產在225.86億歐元左右。除了屬於泰國王室家族而非國家所有的數不清的王室住所,例如位於曼谷的富麗堂皇的皇宮,普密蓬還有很多不動產、私人銀行股份以及農業用地和牧場,可謂資產無數。

富有程度全球排名第二的君主也在亞洲,他就是文萊蘇丹哈桑納爾·博爾基亞,他的資產估計在172.4億歐元左右。

根據《福布斯》的排名,三、四、五名的人選年年有變換,但都是在同樣幾個人之間輪流,分別是迪拜、阿布達比的酋長和沙特阿拉伯的國王。幾天前沙特國王阿卜杜拉逝世,其一生積累的財富超過155億歐元。

排名第六的是歐洲君主——列支敦士登國家元首漢斯-亞當二世親王,他的財產不少於33億歐元。

排名第七的是在2013年傳位自己兒子的卡塔爾前埃米爾(即國家元首)謝赫哈利法·本·哈馬德,他所擁有財富的價值不少於20億歐元。

雖然接下來的排名信息來源不太準確,但《福布斯》通常把第八的位置安排給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估計他的個人財產在15億歐元左右。

排名第九的是另一位歐洲君主——摩納哥國家元首阿爾貝二世親王,擁有財產超過10億歐元。排名第十的是阿曼蘇丹卡布斯。

論財產數目,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未能進入全球前十名,她的財產數額僅為4.2億歐元左右。歐洲君主財富排名第四的是荷蘭王室,奧蘭治-拿騷家族的個人資產累計3.3億歐元左右。

最後提一下,歐洲最窮的兩位君主來自北歐國家,分別是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個人財產約為1400萬歐元左右)以及挪威國王哈拉爾五世(僅有財產1300萬歐元)。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印尼總統佐科日前表示,為維護印尼的尊嚴,該國將停止對外輸出印尼女傭。 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訊社的消息稱,佐科是上周五在爪哇中... 詳情
李顯龍患前列腺癌 手術成功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確診患前列腺癌,周一入院動手術切除前列腺,並為此告假一周,由副總理張志賢暫代職務。總理府稱,李顯龍手術成功,預料可以完... 詳情
巴西狂歡節爆槍響 1死10傷
【綜合報道】巴西狂歡節發生致命槍擊案,導致1人死亡,10人受傷。目前,事發地帕拉蒂市的狂歡節已經暫停。 帕拉蒂是巴西的一個海濱城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