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扯女警頭髮 反水客漢遭控

[2015.02.17] 發表
被告黃智佳(中)周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內涉嫌拉扯女總督察的頭髮後,當場被多名警察制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過百名市民上周末響應網上號召,到沙田新城市廣場參與「捍衛沙田」的反水貨客行動,其間與警方爆發衝突。警方事後拘捕6人,其中一名無業漢昨被控襲警罪,指他涉嫌拉扯女總督察的頭髮。無業漢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4月中再訊。

控罪指出,本月15日,35歲被告黃智佳於沙田新城市廣場的周大福金行外襲擊女總督察蔣瑞菁。據悉,蔣當時正護送一名內地遊客離開人群,其間多名警員勸喻在場人士冷靜,惟黃突然情緒激動,拉扯蔣的頭髮,黃隨即被制服。蔣事後並沒有明顯的傷勢。

曾旺角「鳩嗚」被捕

控方昨於庭上透露,今年1月,黃到旺角「鳩嗚」期間被捕,事後獲警察准保釋,至前日再度犯案,惟本案將押後8周,故不反對黃的保釋申請。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4月13日再訊,待警方索取閉路電視片段進一步調查,以及就控罪合適度索取法律意見。黃獲准以500元保釋候訊,其間須交出旅遊證件,不得離開香港。

【案件編號:STCC496/15】

更多港聞
港發明揚威  泰國大賽奪9金
【明報專訊】香港發明協會本月初首度派隊到泰國參賽,在36個金獎中奪得9個,為港爭光,當中以無抗藥性技術研製天然農產物及太陽能儲電LED燈的兩... 詳情
捲劉鳴煒捐款風波  梁否認為子鋪路
【明報專訊】華人置業主席劉鳴煒本月初向瑞典卡羅琳醫學院(Karolinska Institutet)私人捐款5000萬美元(約3.8億港元)... 詳情
【明報專訊】就捐款事件,曾任廉署總調查主任的大律師查錫我指出,劉鳴煒並非公職人員,看不到他捐錢可得到具體好處,加上梁振英的兒子梁傳昕劍橋畢業... 詳情
可持續發展會換血  增最少5「梁粉」
【明報專訊】去年12月向政府提交垃圾徵費報告的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將於下月1日大換班,「空降」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出任主席,接替任滿6年的陳智思... 詳情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出席離島區議會會議時透露,在第二輪政改諮詢展開後,曾私下與泛民主派議員見面,有部分人表達有意與中央官員接觸。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