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州6.9級地震 觸發20厘米海嘯

[2015.02.17] 發表

【綜合報道】日本本州外海今晨發生6.9級地震後,該國北部海岸出現輕微海嘯,暫未收到傷亡報告。日本首相官邸在地震後成立了緊急聯絡室,收集地震情報。

日本氣象廳表示,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早上8時06分,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當局針對北部地區發布海嘯警報,估計高達1米的海嘯,可能會襲擊岩手縣沿海。

不過,約40分鐘後,岩手縣東部宮古市沿岸只錄得10厘米高的波浪,同縣久慈港則有20厘米高。

從電視畫面可以看見,岩手縣以東宮古海岸的海平面,並無明顯變化。

報道說,日本東北大部分地方受到震動,430公里遠的東京也感受得到,但暫未收到傷亡或損毀報告。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英國首相卡梅倫發表新年賀詞,特別感謝英國華人為英國所做的一切,並稱讚華人在文化、社區、商業及公共服務等多方面做出巨大貢獻,讓英國... 詳情
美禁空降物件 無人機送貨受挫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周日提出首個規範無人機監管草案,對小型無人機作出多種限制,包括飛行時不得離開操作者視線、不得從無人機上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