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撞鐘 馬吳朱為台祈福

[2015.02.19] 發表
法鼓山除夕撞鐘祈福法會18日除夕跨年在金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法華鐘樓舉行,馬英九總統(後排右三)、副總統吳敦義(後排左二)、國民黨主席暨新北市長朱立倫(右)等人應邀出席,與法鼓山方丈果東法師(右二)一同撞響第106至108響法華鐘,為台灣祈福。(中國時報)

法鼓山除夕撞鐘祈福法會18日除夕跨年在金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法華鐘樓舉行,馬英九總統、副總統吳敦義、國民黨主席暨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應邀出席,與法鼓山方丈果東法師一同撞響第106至108響法華鐘,眾人一同揭示法鼓山已故創辦人聖嚴法師墨寶「光明遠大」,同為台灣祈福。

一同揭示聖嚴法師墨寶「光明遠大」

據《中國時報》報道,這是法鼓山連續第9年舉辦除夕撞鐘祈福法會,數千位群眾與法師們在除夕跨年子夜共同圓滿108響法華鐘聲,盼在妙法梵音與諸佛菩薩的慈悲護佑中,迎接光明遠大、吉祥平安的一年。

果東法師表示2015年法鼓山以已故創辦人聖嚴法師墨寶「光明遠大」為年度主題,祈請大眾從一個善願開始,以智慧轉境、點亮自心光明,用慈悲利他、照亮人間的希望遠大,迎接新的一年事事順利、平安快樂。

「聞鐘聲,煩惱輕,智慧長,菩提增。」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內的法華鐘是全球首座刻有整部《法華經》的青銅梵鐘,內外共鐫刻70,152 字的法華經文以及〈大悲咒〉。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說:「聽聞法華鐘聲,等於聽聞一部《法華經》;禮拜法華鐘,如同誦念、禮拜一部《法華經》和一卷〈大悲咒〉。」歡迎民眾藉由莊嚴宏亮的法華鐘聲,敲響心中的智慧,放下過往的煩惱。

據《聯合報》報道,新北市長朱立倫19日早上到板橋慈惠宮、接雲寺,以及新莊慈祐宮參拜祈福,發放3,000個紅包,吸引大批民眾排隊拿紅包,爭相與朱市長握手、拍照。朱立倫表示,希望全民健康快樂,台灣風調雨順,新北市政能夠順利。

撞鐘與馬零互動? 朱:有閒聊

被問到五股土地公廟,貼滿台北市長柯文哲送的春聯,朱立倫說:「其實很好啊!只要大家開心就好」;另外,有媒體質疑朱18日與馬英九總統在法鼓山撞鐘祈福「零互動」,朱澄清,撞鐘前一個小時,「我跟總統、副總統還有方丈都有在閒聊,也談了很多事情。」

更多中國新聞
柯P回新竹圍爐 開心收老爸紅包
【明報專訊】據《自由時報》報道,18日晚除夕夜,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新竹市老家與柯爸柯媽等家人圍爐團聚過年,柯媽準備了帝王蟹火鍋與滷肉等「手路菜... 詳情
【明報專訊】新春期間親友團聚,不少民眾都會玩沖天炮慶祝,但玩過頭恐導致樂極生悲。花蓮一名男子在股溝插上沖天炮引燃,但因夾太緊,沖天炮還沒射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