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巴追撞衝斑馬線 過路漢重創
後車推前車逾10米 釀20傷

[2015.02.21] 發表
48歲男途人被巴士撞倒後遭捲入車底,頭部與巴士巨輪相距不足1呎,身體多處受傷,神志清醒,不斷呼救。(讀者Vanessa Ching提供)
曾被捲入車底的女子迅速被其他人救出,她僅受輕傷,但見到同行男子被困車底,曾在場激動大叫。(衛永康攝)
兩輛新巴在海怡半島斑馬線前首尾相撞,前車被推前逾10米,衝過行人路撞傷4名途人,事件釀成20人送院。(衛永康攝)
595號新巴撞向前車後,車廂嚴重凹陷,車長被困駕駛座,口鼻流血,送院時陷於半昏迷。(網上圖片)
事件中590號新巴車長並無受傷,他曾報稱事發前已把車停定,並稱已經拉好手掣。(衛永康攝)
兩輛新巴在海怡半島首尾相撞,後車損珚嚴重,車廂座位甩脫。(讀者Godfrey Lam提供)

【明報專訊】鴨c洲海怡半島發生羊年首宗涉及大量傷者的車禍。昨日大年初二,兩輛新巴在海怡西商場對開斑馬線首尾相撞,迸發出如爆炸般巨響。目擊者稱,前車被推前逾10米,直撲正過馬路的途人,眾人在驚叫聲中趕緊逃命,其中一對男女遭捲入車底,輕傷的女子被旁人迅速救出後,驚見男子被困巨輪下重創,失控尖叫,現場一片哀號。後車的巴士車長則口鼻噴血被困,須由消防員救出,意外中20名傷者送院,其中一度被困車底的中年漢與另一女乘客情G嚴重。

傷者包括2名車長、14名巴士乘客及4名途人,其中11人敷治後出院,7人情G穩定,而困在車底的48歲男途人鄭×峰(譯音)及另一名女乘客重創,經搶救後情G嚴重,鄭留醫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

晚飯時分 扶老攜幼過路

事發昨傍晚6時許,41歲車長吳×聰駕駛新巴590號雙層巴士,沿海怡路駛至海怡半島16座對開時,吳報稱在斑馬線前停車,拉起手掣,等候途人過路。由於當時接近晚飯時間,不少人扶老攜幼過馬路,準備回家吃飯或拜年,豈料巴士突然衝前撞向途人。

多名目擊者向本報表示,當時由車長吳×傑(25歲)駕駛的新巴595號雙層巴士從後駛至,車頭猛撼590號新巴車尾,將590號新巴推前逾10米,直撲正在過路的人群。女目擊者Vanessa說:「我鶢餕巨鴗@聲勁大聲,好似爆炸咁。之後我前後左右鴾H就係咁尖叫。」途人在驚呼聲中爭相走避,有途人發揮守望相助精神,迅速拉走其他人避禍,仍有4人走避不及被590號新巴撞倒。

男子捲車底 頭距輪不足1呎

現場消息指,當時有48歲男子鄭×峰(譯音)與一名女子遭590號新巴捲入車底,女子率先被其他人拉出,僅受輕傷;但她見鄭在巨輪下受重傷,當場情緒激動,不斷哭叫。另有一名6歲男童及一名女子被巴士撞傷,幸未有大礙。

鄭的頭部距離巴士前輪不足1呎,險被輾爆,身體多處受傷,但神志清醒,不斷呼救。正當途人準備合力救出鄭時,有保安員上前阻止,聲言情G危險,應等待專業救援人員到場處理。

後車車長口鼻噴血半昏迷

595號新巴亦承受極大衝力,乘客座位撞至飛脫,多名乘客受傷,男車長被困駕駛席,口鼻噴血,送院時陷半昏迷。未幾,各傷者全被消防員救出送院施救,其中被捲車底的鄭姓男子情G嚴重,被轉往深切治療病房。兩名司機事後均通過警方的酒精呼氣測試,警方正調查肇禍原因,暫時無人被捕。

新巴:兩司機去年入職 將助查

新巴發言人表示,兩名涉事司機均於去年入職,但未能提供入職月份。其中595號車長於昨午4時許開工,590號的車長則於下午2時許開工,公司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更多要聞
新春內地客微升  藥房拍烏蠅
【明報專訊】本港去年零售業銷售總額經歷11年來首次倒退,今年大年初一內地客入境人次無法突破10萬,約9.7萬人次來港度歲,比去年同期僅升0.... 詳情
煙霧堿揧洈
【明報專訊】昨大年初二有煙花匯演,吸引維港兩岸有30萬人現場觀賞,因為雲層較低,煙花發放時只見煙霧瀰漫,部分煙花圖案若隱若現,對一早預告的「... 詳情
「色則是空」 港得中籤解勿貪心
【明報專訊】年初二車公誕,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按傳統到沙田車公廟求籤,連續第二年為香港求得中籤,籤文為:「晨袹S彩髻邊雲,玉佩珠顏錦似銀,色則是... 詳情
【明報專訊】沙田鄉事委員會副主席李志麒按傳統為沙田求籤,求得一支「凡事不宜」的下籤。沙田新城市廣場上周剛發生反水貨客示威兼衝突,有沙田居民對... 詳情
老店傳統開年飯  買R又貴一成
【明報專訊】年初二食開年飯寓意來年豐收,吉慶有餘。西環海味老店裕隆號今年繼續50多年於店內食開年飯的傳統,20多名伙計與老闆們聚首一堂,享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