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快沒走斑馬線 女途人避過車禍

[2015.02.21] 發表

【明報專訊】「我已經係第二次避開災難,有時炟u係唔到你唔信」,海怡半島於大年初二發生大車禍,停定的新巴突然衝越斑馬線直撲途人,極度驚險。女讀者Vanessa(圖)與涉事新巴只相差3米,她稱,若不是一時貪快沒走斑馬線,「相信我都會被撞倒」。

03年曾險搭奪命巴士

Vanessa表示,昨日是到海怡半島拜年,沒料到竟會遇到驚險場面。她於2003年幾乎遇到奪命巴士車禍,當年她要乘巴士往屯門,但因巴士站只得她一人,「掛住睇手機,冇留意巴士,點知架車飛站走驉v。當時她還埋怨了一輪,詎料後來聽到屯門有巴士失事飛墮下天橋下,釀成21人死亡,「諗返時間,可能就係我搭鶿[車」。她稱與意外靠近,心堥瓣ㄕn過,「最希望所有傷者都冇事,希望大家都平安」。

曾在酒店工作的Vanessa,過往曾見證突發事件,包括客人自殺等,故她面對突發事故顯得較冷靜。昨日過馬路後,「聽到後面傳出爆炸咁大聲,我即刻跑返轉頭」,她欲看看現場有何需要幫忙,「見到當時已經有人打電話報警,又有人扶其他傷者」,至於最重傷的男傷者,則不宜貿然移動,「最好的方法是等候專業的救援人員到場」,並說過馬路時刻都應留意突發情G。

更多要聞
新春內地客微升  藥房拍烏蠅
【明報專訊】本港去年零售業銷售總額經歷11年來首次倒退,今年大年初一內地客入境人次無法突破10萬,約9.7萬人次來港度歲,比去年同期僅升0.... 詳情
煙霧堿揧洈
【明報專訊】昨大年初二有煙花匯演,吸引維港兩岸有30萬人現場觀賞,因為雲層較低,煙花發放時只見煙霧瀰漫,部分煙花圖案若隱若現,對一早預告的「... 詳情
「色則是空」 港得中籤解勿貪心
【明報專訊】年初二車公誕,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按傳統到沙田車公廟求籤,連續第二年為香港求得中籤,籤文為:「晨袹S彩髻邊雲,玉佩珠顏錦似銀,色則是... 詳情
【明報專訊】沙田鄉事委員會副主席李志麒按傳統為沙田求籤,求得一支「凡事不宜」的下籤。沙田新城市廣場上周剛發生反水貨客示威兼衝突,有沙田居民對... 詳情
老店傳統開年飯  買R又貴一成
【明報專訊】年初二食開年飯寓意來年豐收,吉慶有餘。西環海味老店裕隆號今年繼續50多年於店內食開年飯的傳統,20多名伙計與老闆們聚首一堂,享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