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霧堿揧洈

[2015.02.21] 發表
羊年大年初二煙花匯演,吸引維港兩岸30萬人現場觀賞,9幕共23分鐘的煙花,特色是打出「春」、「羊」、「吉」、「和」等字,天上煙花璀璨,地上群眾手機拍攝也如一片光海,相映成趣。(鄧宗弘攝)
昨日大年初二煙花匯演,有30萬人在維港兩岸觀賞,今次特別採用了多首廣東流行曲作背景音樂。(余俊亮攝)
第二幕「喜氣羊羊」,除了有歌曲《喜氣洋洋》作背景歌曲外,亦有紅色的「羊」字,如圖右方天空,就是傾斜45度的羊字。(鄧宗弘攝)
煙花匯演第六幕是「愛.回家」,在無釆@集《愛.回家》主題曲《擁抱愛》作背景音樂下,放出多個不同方向的心形圖案。(余俊亮攝)

【明報專訊】昨大年初二有煙花匯演,吸引維港兩岸有30萬人現場觀賞,因為雲層較低,煙花發放時只見煙霧瀰漫,部分煙花圖案若隱若現,對一早預告的「春」、「吉」、「羊」、「和」等多個中文字煙花,觀眾都要落足眼力去分辨,當中「羊」、「和」字能較清楚顯示。在九龍一帶海傍圍觀的約25.8萬人,港島一帶海傍為4.2萬人,整體人數比去年少了約3萬人。

這次煙花匯演由理文造紙贊助,理文造紙行政總裁李文斌早前說,今次匯演以80後青年角度出發,故背景音樂主要是香港歌手流行曲。獲用的歌曲包括陳慧琳的《大日子》、容祖兒的《愈唱愈強》、張學友及陳奕迅的《同舟之情》等,其中一幕更命名為《愛.回家》,與無釆@集同名,音樂則是劇集主題曲、鄭欣宜的《擁抱愛》。

煙花由3艘躉船共發放23,888枚煙花,合共9幕,歷時23分鐘,第一幕「恭喜發財」聲稱會首次用上「春」字,但可能因為昨晚雲層較低、較厚,春字未能清楚顯示。不過,第二幕的「羊」字、第七幕的「和」字和「8」字因為字形簡單,較易分辨,但羊字有時以較斜的方式展現,要花點想像力才看到。

政府新聞處昨晚表示,昨晚有180艘船在維港觀賞煙花,海事處檢查發現一艘遊樂船上無合資格船長,作出檢控,當時船上並無載乘客。

更多港聞
「色則是空」 港得中籤解勿貪心
【明報專訊】年初二車公誕,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按傳統到沙田車公廟求籤,連續第二年為香港求得中籤,籤文為:「晨袹S彩髻邊雲,玉佩珠顏錦似銀,色則是... 詳情
【明報專訊】沙田鄉事委員會副主席李志麒按傳統為沙田求籤,求得一支「凡事不宜」的下籤。沙田新城市廣場上周剛發生反水貨客示威兼衝突,有沙田居民對... 詳情
老店傳統開年飯  買R又貴一成
【明報專訊】年初二食開年飯寓意來年豐收,吉慶有餘。西環海味老店裕隆號今年繼續50多年於店內食開年飯的傳統,20多名伙計與老闆們聚首一堂,享用... 詳情
百人桂林街擺地攤撐小販
【明報專訊】食環署早前高調聲言會在深水鶖菄L街嚴厲執法,取締新春期間的無牌熟食小販,連在旺角行人專用區擺檔的小販亦人心惶惶。有旺角小販說,過... 詳情
【明報專訊】印尼最大廉價航空公司「獅子航空」周三起連續3天出現航班延誤,3000乘客受影響。獅航昨日發聲明稱,旗下3架客機遭受外物撞擊損牷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