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桂林街擺地攤撐小販

[2015.02.21] 發表
多個團體昨午在深水鶖菄L街發起「人人做小販 我要真小販」擺地攤活動,不少年輕人自發參與,支持小販。(胡景禧攝)
昨日有咖啡師專程到深水鶠A即場泡咖啡免費供人飲用,響應支持小販。(胡景禧攝)

【明報專訊】食環署早前高調聲言會在深水鶖菄L街嚴厲執法,取締新春期間的無牌熟食小販,連在旺角行人專用區擺檔的小販亦人心惶惶。有旺角小販說,過去十幾年在新春期間擺檔一直相安無事,今年就多了食環署人員巡查和警告,令小販不敢隨便開檔。有小販慨嘆今年生意大跌,開檔大半日僅賺得300多元。

發起人:特定日子應協調允擺檔

有團體昨日在深水鶖菄L街發起「我要真小販」擺地攤行動,要求政府放寬容許小販夜市。發起人之一原先生說,昨日共有35個檔攤約100人響應,透過派發自家咖啡、曲奇,向市民贈送二手書及影碟、以物易物等活動,希望政府正視他們的訴求,讓基層小販在桂林街擺檔。

原先生認為政府應與地區人士協調,容許小販在指定地方及特定日子如農曆年假擺賣熟食小吃,而不是採取「零容忍」及「一見即拉」政策。他說政府長遠可考慮參考台灣、日本及新加坡設立夜市夜墟,給小販生存空間。

食署巡查警告 旺角檔主批趕盡殺絕

在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昨午開始有大批售賣公仔、街頭演唱、拍照的攤檔出現,擠滿遊人。有檔主說,昨早10時許便前來霸位,為保「靚位」連廁所都不太敢去,因不時有食環署人員巡查和警告,不敢貿然開檔,批評政府「趕盡殺絕」。

家住旺角的黃小姐說,十多年來每逢年初一至初三都會在旺角擺檔賣頸巾。她指過去十年來相安無事,但今年多了食環署人員巡查,不時警告小販,但沒有阻止開檔。她批評食環署人員態度模稜兩可,「全部都無指示,唔知想點」。

黃小姐又說,年初一早上11時許到場霸位,直到黃昏6時許見有小販開檔,在場的食環署人員亦無警告,她才敢開檔買賣,至昨凌晨1時收檔,僅賺得300多元。

砵蘭街熟食小販轉戰後巷

昨晚約10時,旺角仍有多個小販檔擺賣,砵蘭街一帶每個路口都有3至4名食環署人員站崗,但未見他們阻止小販擺檔。有熟食小販就轉到後巷開檔,吸引不少市民排隊幫襯。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印尼最大廉價航空公司「獅子航空」周三起連續3天出現航班延誤,3000乘客受影響。獅航昨日發聲明稱,旗下3架客機遭受外物撞擊損牷A... 詳情
觀塘明渠擬變身河道公園
【明報專訊】今年度《施政報告》提倡活化河道讓市民親近享用,渠務署最快今年底會委託顧問展開為期兩年研究,從全港200多條河道之中挑選部分展開活... 詳情
林村河道改善 瘰螈數量倍增
【明報專訊】渠務署斥資1.5億元,為大埔林村河一段2.6公里的天然河道,提升河道防洪能力,工程已於2012年完成。該署引入大量環保元素,例如... 詳情
【明報專訊】活化河道成為國際趨勢,繼南韓的清溪川成為國際旅遊景點,新加坡於2012年亦完成一項活化河道工程,把一條明渠及兩岸土地,打造成為面... 詳情
新西蘭自駕遊車禍 渣打高層一家3死1命危
【明報專訊】渣打銀行環球資本市場業務主管(Head of Capital Markets Solutions)的美籍港人李博正(Warre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