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明渠綠化成景點公園

[2015.02.21] 發表

【明報專訊】活化河道成為國際趨勢,繼南韓的清溪川成為國際旅遊景點,新加坡於2012年亦完成一項活化河道工程,把一條明渠及兩岸土地,打造成為面積達62公頃(等於約3個維園)的公園,為當地市民提供休憩地點,亦成為旅遊景點。渠務署總工程師陸偉雄於2012年曾到新加坡,參觀當時剛落成的碧山公園(Bishan Park),認為可供香港借鏡。

陸偉雄表示,新加坡的活化河道工程,源自政府的ABC Waters計劃(Active, Beautiful, Clean Waters),把貫穿碧山公園的Kallang River(加冷河)加入綠化元素,令公園煥然一新。YouTube片段顯示,竣工後的碧山公園河水清澈有魚,河流兩旁有雀鳥棲息,公園內亦有康樂設施及餐廳。陸偉雄指出,河流兩旁每隔一定距離會豎立標誌,以配合警報系統,若河道水位上升,或天氣不穩,預料暴雨來臨,會要求市民或旅客離開河道,確保安全。

更多港聞
新西蘭自駕遊車禍 渣打高層一家3死1命危
【明報專訊】渣打銀行環球資本市場業務主管(Head of Capital Markets Solutions)的美籍港人李博正(Warren... 詳情
悼葉伯長跑 千名額速爆滿
【明報專訊】今年4月19日,有「富貴跑徑」之稱的港島寶雲道將舉行「419葉倫明紀念盃」長跑賽,紀念的是本港最老跑手葉伯,他去年12月28日跑... 詳情
【明報專訊】葉倫明紀念盃成為跑界熱話,本港著名「長跑情侶」陳家豪及姚潔貞均對活動表示支持,但因籌備婚禮未能參與。陳說,葉倫明盃並非本港第一個... 詳情
婦抹窗墮樓 棚架救命
【明報專訊】北角城巿花園年初二發生驚險墮樓意外,本港信用卡專家鄧永光的52歲妻子,報稱在26樓寓所抹窗時跌出窗外,幸4層樓下的單位剛巧正搭棚... 詳情
古洞村長倡效沙頭角搬村
【明報專訊】上月新界鄉村完成村代表選舉,在面對發展新界東北而要面臨拆遷的上水古洞村,較親建制的藍少虎連任居民代表,提出「不遷不拆」的古洞北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