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界支持 效堅毅精神

[2015.02.21] 發表

【明報專訊】葉倫明紀念盃成為跑界熱話,本港著名「長跑情侶」陳家豪及姚潔貞均對活動表示支持,但因籌備婚禮未能參與。陳說,葉倫明盃並非本港第一個以人物命名的長跑活動,但都值得舉辦,讓人悼念這名香港跑界代表人物,以及學習其堅持不屈的精神。陳憶述自己剛出道時葉伯已參與過大大小小賽事,某次比賽完結後,他化身「小粉絲」邀請對方在自己的跑衫上簽名留念,葉伯亦願意大筆一揮簽名。

跑友:民間自發 另有特色

姚潔貞說,2003年在天水圍參加10公里長跑賽事見到葉伯,印象最深刻就是對方雖然是最後一名,但仍堅持完成比賽,值得跑手敬佩。姚說,本港有很多由體育組織或團體舉辦的長跑賽,但跑友自發舉辦葉倫明盃,相信另有一番特色。

資深跑友杜文輝稱「葉伯盃」是「個個跑步鼣ㄙ鴃v,他認為自葉伯過身後,「田總(業餘田徑總會)乜表示都無」,所以支持民間自發舉行葉伯盃。

更多港聞
婦抹窗墮樓 棚架救命
【明報專訊】北角城巿花園年初二發生驚險墮樓意外,本港信用卡專家鄧永光的52歲妻子,報稱在26樓寓所抹窗時跌出窗外,幸4層樓下的單位剛巧正搭棚... 詳情
古洞村長倡效沙頭角搬村
【明報專訊】上月新界鄉村完成村代表選舉,在面對發展新界東北而要面臨拆遷的上水古洞村,較親建制的藍少虎連任居民代表,提出「不遷不拆」的古洞北發... 詳情
2萬呎建材超市 覓地搬遷4年不果
【明報專訊】青山公路古洞段的路邊,有一個五金建材超市,不止附近的建築工人會來入貨,連遠至大嶼山的工程人員也是超市顧客,這間已開業50多年的老... 詳情
【明報專訊】城規會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初開了多次會議處理有關新界東北發展的申述,最終只處理了約300個申述發言,仍有約1000個申述名額未獲... 詳情
10單親戶入伙永利街「光房」
【明報專訊】上環永利街唐樓群因電影《歲月神偷》掀起保育熱潮,獲市建局保留剔出重建範圍。去年底市建局將其中6個單位,以象徵式租金租予社企「要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