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批城規安排不當 失申述機會

[2015.02.21] 發表

【明報專訊】城規會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初開了多次會議處理有關新界東北發展的申述,最終只處理了約300個申述發言,仍有約1000個申述名額未獲分配發言時間。有古洞村居民批評城規會的時間安排對村民很不方便,華嫂只在12月17日去過一次,結果等了一整天也未獲安排發言,唯有放棄,並指這安排不便一班70、80歲的老人家,他們為怕失去發言機會,連食飯時間都要坐在大堂中不敢離開,結果還是失望而回,沒機會發言。

苦候整天失望而回

華嫂指出﹕「那天我們一早6時起身乘旅遊巴,天寒地凍,但城規會職員說間房不可以一次過上那麼多人,結果大家在大堂等到下午4時都不能上去講,最後決定一齊離去。」她說,「我咁大個女都未去過北角」,長途跋涉卻連發言機會都沒有,所以之後便沒有再去。

在古洞村開士多的馮太也因為時間問題,無法出席申述會,「時間不夾,因為開會是平日,店舖得我一個,我行不開。如果在星期六、日才開會就較好」。

更多港聞
10單親戶入伙永利街「光房」
【明報專訊】上環永利街唐樓群因電影《歲月神偷》掀起保育熱潮,獲市建局保留剔出重建範圍。去年底市建局將其中6個單位,以象徵式租金租予社企「要有... 詳情
【明報專訊】「光房」計劃推出至今兩年多,社企「要有光」創辦人余偉業表示,現時已有近30間光房,租予60個家庭共150多人居住,形容社會已逐漸... 詳情
客貨車被偷4輪
【明報專訊】竊賊年中無休,趁農曆年更帶同唧車出動,把一輛停泊路邊的客貨車4個車輪全部拆走盜去。現場為啟德啟晴h樂晴樓對開路邊,昨凌晨4時許,... 詳情
醉漢公路小解墮7米坡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新正頭險因一泡尿送命。25歲男子黃×強飲至酩酊大醉,昨凌晨約5時乘坐友人駕駛的客貨車返家,當客貨車沿元朗公路往東行駛至近... 詳情
末代委任區議員 料多數退下火線
【明報專訊】現時18區區議會中有68名委任議員,隨茯F府今年取消委任制,委任議員將成歷史。趕上委任制尾班車的民建聯常委周浩鼎(圖),現為離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