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癌症島」雲集全國患者

[2015.02.21] 發表
「癌症島」由10多幢兩層民宅組成,入住的大多是癌症患者及其家人,一同蝸居於細小的室內空間生活。長達100米的胡同內,環境壎籵瓣ㄡz想,「住客」將衣服、綿被晾在牆外。(網上圖片)
「癌症島」內一家6口蝸居在狹小的室內生活。(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在北京西部距離全國最好的腫瘤醫院北京腫瘤醫院數百米遠處,一個平民區被周邊高樓林立包圍,仿佛成為了城市中的一座「小島」。不過這個「小島」並非快樂之處,因為它有茪@個讓人悲痛的名字──「癌症島」。

據悉,這個「癌症島」於3、4年前「形成」,這些年間,來自全國各地的癌症患者,為了到醫院治療,也為了省下租住酒店的費用,選擇租住在「癌症島」內的便宜板房,到了現在,住在「癌症島」的租客,約90%的都是癌症患者。

據了解,「癌症島」由10多幢民宅連成一條100米長的胡同,原本的平房被改建成兩層高的民宅,內堻Q分隔成200多間小至7、8平方米,大至15平方米的房間,以日租4、50元(人民幣.下同)至八九十元出租,相比起周邊的酒店每日收費200元,對動輒需要花費數十萬元治療的患者來說,「癌症島」確實能夠節下不少的住宿費。

「癌症島」的出現,無疑是北京這個大城市的一個「割不掉的腫癌」,也是對首都的一大諷刺,有網民直言「癌症島」便是「人間地獄之景象」,也有人調侃說「這也屬於中國特色麼?」。對於有網民質疑為何不留在原居地治療,有網民慨嘆的回應說:「這都是癌症患者,不是小病,不來的話,縣級醫院等死?」

更多中國要聞
北京瑞雪 吉兆豐年?
【明報專訊】百年難得「水澆春」!羊年大年初一,恰逢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雨水」,北京城內應景飄下雪花,內地網民紛紛形容是「瑞雪兆豐年」,認為寓...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執政自民黨總務會長二階俊博20日表示,計劃5月中旬帶領3,000人的大型代表團訪問中國,推進兩國的民間交流,改善兩國關係。 ... 詳情
90後入編「被逼婚一族」
春節期間,「逼婚大戰」借道假期烽火再起。正當「80後」們因為被催婚而和親友「鏖戰」之時,開始邁入晚婚門檻的「90後」們也開始和「逼婚軍團」打... 詳情
七成人最怕被問愛情入息
農曆新年期間,不少人難免會與平時不常聯絡的親戚聚首一堂,受到三姑六婆的「拷問」。內地傳媒一份網絡調查結果顯示,逾七成受訪者害怕被追問「是否有... 詳情
【明報專訊】在百家姓中,馬是大姓,姓牛的也不少,但姓羊的卻不多見,在百家姓中排列第202位,西晉宰相羊祜、南朝宋書法家羊欣等都是羊氏名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