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取消士嘉堡建輕鐵 市府將損失7480萬元

[2015.02.21] 發表
最終要更換的士嘉堡舊輕鐵沿線,可能改為空中綠化公園。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官員發最新報告稱﹐倘若市府取消士嘉堡建輕鐵計劃( Scarborough LRT)﹐市府將損失7480萬元。另外,公車局行政總裁拜德福表示,因為老化而將要更換的士嘉堡舊輕鐵沿線,最終可能改為空中綠化公園。

舊輕鐵沿線倡建空中綠化公園

市議會的財政預算委員會昨日舉行的會議中﹐獲該報告列出的各項詳細開支的資料。

市議員馬特洛(Josh Matlow)支持建輕鐵﹐他指先前市議會投票同意建地鐵﹐是浪費納稅人金錢。最大的諷刺是市議會正對財赤問題進行激烈辯論﹐財赤額與上述損失款額相若。

上述款額包括士嘉堡地鐵線?堅尼地地鐵站的設施設計及一般行政費用等。

拜福德指出,公車局支持市議員迪貝雷梅(Glenn De Baeremaeker)提出的構思,把舊輕鐵沿線改為地面上的空中綠化公園,就如美國曼克頓市的一樣。

更多都會新聞
青年盜住院老婦信用卡消費
【明報專訊】一名無恥之徒涉嫌偷取約克區烈治文山麥健時醫院一名住院病人的信用卡之後外出消費。警方現今發布涉案歹徒的保安錄像照片(圖),呼籲市民... 詳情
涉劫便利店 警發女賊照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現就去年底發生的一宗搶劫案尋求公眾的協助,公布一名女嫌犯的相片(圖)。該名女嫌犯當時並沒有攜帶任何武器,但卻搶走了一間...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天氣嚴寒正好溜冰,但是多倫多市府因預算不足的原因,原定到周日必須關閉52個露天溜冰場中的35個,但獲得商戶GFL和楓葉娛樂公... 詳情
【明報專訊】踏進羊年,瑞意吉祥。羊年伊始,孟嘗會喜獲國際著名時裝品牌Versace(范思哲)捐贈6000元善款。 國際著名時裝品牌... 詳情
車壇新貴
多倫多車展進入尾聲,圖為平治車廠(Mercedes-Benz)展期間陳列於今年春季推出的最新款AMG GT轎跑車。這款轎跑車有503匹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