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電訊報》涉「淡化佔中討好中國」
登駐英大使文章 即獲付印特刊

[2015.02.21] 發表
奧博內

【綜合報道】首席評論員奧博內表示,《每日電訊報》除了在報道匯豐醜聞避重就輕外,也涉嫌刻意淡化報道香港佔領中環的消息,形容有關手法「奇異」。此外,該報去年9月中刊登了中國駐英大使一篇談及佔中的文章後,其副刊突然出現一輯付費的中國專輯,質疑報社為了打好與中國政府的關係而出現自我審查和阿諛奉承。

奧博內指出,當所有人都認為《每日電訊報》會與其他英國報章一樣,對香港佔中感濃厚興趣和採取堅定立場時,卻發現香港佔中新聞沒有一天佔據報章的版頭位置。

在去年12月開始,《金融時報》、《泰晤士報》和《衛報》等主流傳媒,紛紛大篇幅報道北京政府拒絕一個英國國會代表團訪問香港,但他指《每日電訊報》卻隻字不提,「很難找到什麼題材會比此更挑起電訊報讀者的憤慨和關注」。

在去年9月15日,《每日電訊報》刊登了一篇由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所寫的文章,數天後該報副刊就突然刊印一輯有關中國的付費專輯。該篇文章題為〈香港不應成為中英之間的問題〉(Let's not allow Hong Kong to come between us),質疑末代港督彭定康在香港普選問題上發言,插手香港事務。

在文章刊登後兩天,《每日電訊報》在新聞版面中間突然出現一輯4頁《中國觀察》(China Watch)特刊,篇幅比蘇格蘭獨立公投新聞更多,當日英國大型超市Tesco涉及會計帳目出問題的大新聞也被擠壓到商業版。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東部周五繼續遭冰雪嚴寒肆虐,多地氣溫都破紀錄。嚴寒天氣,已導致23人死亡,並估計造成50億美元經濟損失。 受北極冷... 詳情
芝加哥-22℃ 史上最冷
【綜合報道】美國近日天氣冷冽,這波被稱為「西伯利亞快車」(Siberian Express)的冷氣團,從中西部橫掃東部,尤其是中西部寒風... 詳情
中東大風雪 四處白雪皚皚
【綜合報道】中東地區近日持續有大風雪,以色列、約旦、黎巴嫩等多國都受影響。風雪天氣導致道路結冰或封閉、市區巴士縮減,學校也被迫關閉,部分...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一個新聞網站引用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的資料稱,美英兩國情報機關暗中入侵世界最大手機SIM卡製造商金雅拓(Gemalto)的... 詳情
【綜合報道】SIM卡在手機90年代中興起初期,設計目的乃是計算收費和防止欺詐。時至今日,它可以記錄聯絡人、短訊、電話號碼等資料,有些地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