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衛報》遭匯豐停登廣告

[2015.02.21] 發表

《每日電訊報》被指因怕流失匯豐廣告而淡化對匯豐的負面報道,再次引起廣告商影響傳媒編採自由的關注。事實上,大篇幅報道匯豐助客戶逃稅醜聞的《衛報》,近日便被匯豐停登廣告,未知兩者是否有關。

《衛報》是跟ICIJ合作揭發瑞士匯豐協助客戶逃稅的報章之一,該報自本月9日便大篇幅報道事件。《衛報》近日透露,在有關報道見報後,匯豐已暫停在該報刊登廣告。專門報道英國傳媒新聞的Press Gazette引述《衛報》發言人說:「《衛報》記者跟匯豐律師就該報編採作討論期間,匯豐決定暫停跟《衛報》的商業關係,有關決定至今仍然有效。」據傳媒推廣機構Newsworks數據,匯豐是英國第46大報章廣告商,截至去年8月計的年度花了510萬鎊在英國報章賣廣告。

事件再次令人關注英國報章風骨。不少評論指,報章銷量連年下挫,導致財困,令報章不得不看廣告商臉色,影響報章獨立編採。《經濟學人》稱,《每日電訊報》依然是英國最賺錢的大報,過去兩年為巴克萊兄弟每年賺得6000萬鎊,但仍面對嚴重的讀者流失問題。《每日電訊報》10年前銷量過百萬,但現在只剩一半,且無回升[象。

評論憂報章沒落 為錢低頭

該刊稱,今次事件正值傳統報章讀者大量流失、網媒興起,同時英國傳媒水平愈來愈備受質疑之際,可能會鞏固這種疑慮。《經人》稱,奧本內的控訴可能是「傳媒進一步衰落的預兆,多於是為夕陽行業的打氣」。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東部周五繼續遭冰雪嚴寒肆虐,多地氣溫都破紀錄。嚴寒天氣,已導致23人死亡,並估計造成50億美元經濟損失。 受北極冷... 詳情
芝加哥-22℃ 史上最冷
【綜合報道】美國近日天氣冷冽,這波被稱為「西伯利亞快車」(Siberian Express)的冷氣團,從中西部橫掃東部,尤其是中西部寒風... 詳情
中東大風雪 四處白雪皚皚
【綜合報道】中東地區近日持續有大風雪,以色列、約旦、黎巴嫩等多國都受影響。風雪天氣導致道路結冰或封閉、市區巴士縮減,學校也被迫關閉,部分...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一個新聞網站引用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的資料稱,美英兩國情報機關暗中入侵世界最大手機SIM卡製造商金雅拓(Gemalto)的... 詳情
【綜合報道】SIM卡在手機90年代中興起初期,設計目的乃是計算收費和防止欺詐。時至今日,它可以記錄聯絡人、短訊、電話號碼等資料,有些地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