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酷寒23死 經濟損失50億元

[2015.02.21]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東部周五繼續遭冰雪嚴寒肆虐,多地氣溫都破紀錄。嚴寒天氣,已導致23人死亡,並估計造成50億美元經濟損失。

受北極冷鋒影響,美國有27個州氣溫在攝氏零度以下。華盛頓氣溫一度降至只有攝氏零下15度,打破1896年保持的同日最低溫紀錄。

破紀錄的還有紐約市,只有攝氏零下15.6度,刷新1950年的紀錄。賓夕凡尼亞州西部氣溫也下探攝氏零下28度,明尼蘇達州更低到攝氏零下41度。

這一波嚴寒氣候造成至少23人死亡,其中大多數在田納西州,當地氣溫遠比往年氣溫低得多,大雪阻塞交通,有居民身體不適報警後,因救護車未能及時抵達,失救死亡。

在俄亥俄州,暴風雪引發多宗交通意外,有私家車與警車相撞。

馬薩諸塞州則有過百棟建築物,頂部承受不住積雪重量倒塌。

持續多時嚴寒天氣,已為美國帶來50億美元經濟損失,如航空公司因惡劣天氣取消航班,就損失了9.9億美元。政府清除積雪,亦花費約20億美元。民眾不外出消費,也直接打擊經濟。當地氣象部門預計,周末溫度將稍為回升,但有些地區會出現冰雹及冰雨。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一個新聞網站引用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的資料稱,美英兩國情報機關暗中入侵世界最大手機SIM卡製造商金雅拓(Gemalto)的... 詳情
【綜合報道】SIM卡在手機90年代中興起初期,設計目的乃是計算收費和防止欺詐。時至今日,它可以記錄聯絡人、短訊、電話號碼等資料,有些地方... 詳情
【綜合報道】中國聯想集團旗下手提電腦預先安裝的軟件被揭發猶如間諜軟件,會在用戶搜尋時自動加入廣告,甚至將資料傳送給黑客。聯想隨即致歉,並... 詳情
保安法談不攏 土耳其議會變擂台
土耳其朝野兩大政黨國會議員周四為應否擴大警力,由口頭對罵攻伐演變到混戰。有人五指抓別人五官(上圖,法新社),有的拳捶對方後腦,其間一名反對黨... 詳情
印緬邊境現抗藥性瘧原蟲 威脅全球
【綜合報道】科學家在醫學期刊《熱帶疾病版刺胳針》上發表報告說,在印度和緬甸邊境發現抗藥性瘧原蟲,對全球構成威脅。 這種對瘧疾特效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